济南经十西路积水致交通拥堵 下水道多被垃圾堵死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早上出门 困在经十西路个把小时从今天早上开始,济南就迎来了一场降雨,虽然降雨的级别不是很大,但却使得济南经十路这一交通大动脉局部发生了积水,并且导致交通发生拥堵,济南的李女士在路上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走也不是倒退也不行,这些犯了难。

经十西路积水没过膝盖 交警推出十几辆抛锚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上午十一点,记者赶到济南经十西路河头王村附近。为了**行车安全,交警部门临时实行了交通管制,路径这里的车辆绕行经十西路,改走河王路口,这就导致河王路短时内发生了交通拥堵。

究竟是多大的水能导致经十路无**常通行呢?随后记者赶到积水路段。虽然离水流*大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但记者看到这里水深的地方依然能达到膝盖的位置。

济南市槐荫区交警大队西郊中队副中队长赵中耀告诉记者,路面大量的积水导致不断有车辆出现抛锚现象,导致后面的车辆滞留。“刚才抛锚的车很多,刚才我们推出去了十几辆。行疏导分流。”

记者看到,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的同时,另外不断想办法将路面的积水进行疏导。一个小时之后,随着路面积水的下降,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施行限量放行。

经十路是济南的交通动脉,按说各方面的设施应该是比较健全的,为什么还会导致积水,并引发了交通拥堵呢?接下来看记者的调查。

每隔四十米有俩下水道 井口多被各种垃圾堵死

记者了解到,经十路作为济南市的交通大动脉,在建设过程中预留了较为充足的下水道与排水设施,四十米有俩下水道,那今天经十西路河头王村路段为什么还会发生这么严重的积水呢?

赵警官告诉记者,以往这里也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今天发生积水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降雨比较急、雨水比较大,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路段的下水道出现的堵塞。

赵警官表示,刚才他们曾试图用手摸索着检查一下下水道的情况,但无奈当时积水比较深,另外也不好判断下水道的位置,他们只能徒手翻开了几个下水道的盖子,以便雨水能及时排走。

济南经十西路河头王村附近的下水道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呢?为什么会导致出现这么大量的积水,甚至影响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呢?为了查清原因,记者沿着这个路段进行了调查。

记者看到,这个路段并不缺少下水道,每都四十多米就有两个下水道。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每个下水道的上面都覆盖着各种垃圾。树枝、树叶、包装袋、甚至木板都覆盖在下水道上面,使得雨水不能及时顺畅的排出,这就导致了这个路段积水严重,甚至交警部门不得不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西郊中队副中队长赵中耀说,“这种情况不能再发生了,经十路是重要的交通要道。”

路在交警部门的疏导下是畅通了,但我们不得不反思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经十西路的这个路段发生积水甚至导致过往车辆抛锚,交警不得不实施交通管制的措施。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