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做到群众心里 苗山镇:环境美丽百姓赞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原来这路两边净些柴堆、土堆,现在都清理了,还垒上花池子,比原来干净了,也好看多了。”7月15日,在苗山镇北柳子村路边卖瓜的老汉王诗元对记者说。苗山镇党委**认真回应当前群众*关切的道路整修和环境整*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整*措施,还群众一个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百姓称赞。

苗山镇是畜禽养殖大镇。今年四五月份发生疫情,个别人将一些病死猪扔在村子周边河道里,引起群众不满。镇**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执法队联合畜牧、防疫等部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理,投入资金3万余元,动用机械用土和石灰把河道里的死猪全部进行了掩埋。同时,形成长效机制,不间断整*,病死畜禽污染得到有效*理。

对辖区内采砂场私挖滥采、污染水源的现象,苗山镇党委出重拳进行整*。派出执法队联合工商、公安、国土等部门,开展了3次联合执法行动,要求大漫子、北苗山、横山口、灰堆、孟家峪等砂场全面停产整顿,建设***沉淀池,对于无证经营的砂场,扣押其设备。此外,该镇还对农村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成立了保洁公司,各村共落实保洁员346名。同时,与莱城区环保局协调,为各村统一配发***垃圾箱430余个。

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道路老化、交通不便问题,苗山镇党委争取市、区两级支持,积极进行沿途清障、提供风化砂砂源等协调工作,助推工程顺利完工。今年以来,苗山镇已从莱城区交通局争取资金1700万元,用于苗颜路(苗山—辛庄段)改造。同时,硬化村道、乡道13条28.6公里,在上方山、田家楼、东杓山等村架设桥梁6座,并在新硬化的水东路沿途修建花池,栽种柏树、碧桃、国槐等树木8000余棵,美化了沿途环境。

苗山一村刘学爱的家就在苗颜路边上。她告诉记者,过去,这条路两边高中间低,一下雨,路就成了一个个泥窝,自家运姜的车根本出不去;晴天尘土飞扬,桌子**抹六遍都看不见原样,衣裳也不敢晒在院子里,只能晒到离公路远的邻居家里。6月1日,苗颜路**之后,刘学爱一家重新粉刷了墙面。看着正在铺设的苗颜路,刘学爱喜上眉梢:“以后再也不那么脏了,出门也方便了,忒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