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恶意透支20余万外逃 警方赴印尼将其抓回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盗用他人信息,并恶意*****20余万元后,李某逃往新加坡。今年7月22日,公安部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之后,青岛警方将案情上报,并经公安部协调,由印尼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8月16日,市南公安分局派出的三名刑警将其带回青岛。据介绍,这是专项行动以来,青岛抓获的*个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2006年开始,李某盗用他人信息,从多家银行办理多张***,截至2009年2月份,共恶意**20余万元。随后,李某逃往新加坡,并在那里躲了起来。同年11月份,市南公安分局对李某*****诈骗一案进行立案侦查。听到风声后,刚刚逃到新加坡不久的李某,又先后辗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

经过大量侦查,警方确定李某藏匿地点就在印度尼西亚。今年7月22日,“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开展后,青岛警方将案情上报给公安部,在经公安部协调后,印尼**刑警很快将李某抓获归案。为了将其顺利押解回国,8月12日,市南公安分局派三名刑警远赴印尼,并于8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带回青岛。

记者了解到,在7月22日的公安部电视电话会议上,正式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截止到今年年底。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工作。2008年以来,先后从54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将730余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根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至8月14日,公安机关已将18名重大经济犯罪境外逃犯成功缉捕回国。

8月16日中午12时许,搭载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航班飞抵流亭**机场。在机场接机处,几名身着便衣的刑警押解着李某走了出来。见到记者后,头发花白、体型消瘦的李某表情严肃,始终一言不发,并低头躲避镜头。随后,便开始手捂胸口,在警方的押解下登上警车。而在被押回市南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后,李某依然保持沉默,并不时地叹气。他只是反复讲:“我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心血管堵塞。”办案民警指着桌子上的一盒药丸告诉记者,李某因身体不舒服,确实刚刚服用了速效救心丸。

据介绍,在印尼,当民警出现在李某面前时,李某非常吃惊,并出现了头晕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李某向民警问出这句话后,便陷入沉默。据办案民警介绍,逃到国外后,李某生活并不如意,靠给人**谋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介绍,这是“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青岛抓获的*个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市南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侦查员杜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境外藏匿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应早日投案自*,争取宽大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