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三后卫残阵遭痛批 唯一利好:爵爷也慢热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曼联 上一次联赛*轮主场输球要追溯到42年前的1972-73赛季,当时1比2输给伊普斯维奇,当季42轮只拿38分,排名老英甲第18。但是1995-96赛季曼联也是*场失利,但接下来四连胜,当季*终反超纽卡斯尔夺冠,那时阿兰·汉森留下一句“靠孩子你什么都赢不了”;1998-99的三冠赛季,曼联开局也只是两连平,范加尔次轮若能取胜,积分还可以超越当时那支曼联。

所以开局输球并不意味太多。不过范加尔也承认:“我们在热身赛**连捷,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看到很多球员非常紧张,在场上作出了错误选择,但他们必须习惯这样的期望,因为这就是曼联。”在人员不整、转会市场未见起色的情况下,要打好准备充分的斯旺西,本就没那么容易。所以与其说斯旺西爆冷,不如说曼联上下被浇了一盆及时的冷水,从调整全队心态来说,这场失利未必是坏事。

弗格森**曼联的*后一个主场,对手是斯旺西;莫耶斯在红魔的起手式,也是对天鹅海;如今范加尔的*秀对手还是这支威尔士球队。莫耶斯去年客场4比1战胜斯旺西一度登顶,斯旺西球迷本场得胜后高唱“范加尔你明早就下课”。但范加尔要收拾去年被打击了的曼联雄心,难度本来就比莫耶斯更大,赛后范加尔也懊恼道:“我们已经积攒起了大量信心,可现在毁于一旦。”

此役范加尔*发祭出3412,客串右翼卫的小将林加德打了24分钟就因伤下场,换上的亚努扎伊是纯边锋,并不擅长打右翼卫。下半场,范加尔用纳尼换下埃尔南德斯,改打4231,局面马上改观,鲁尼也很快扳平比分。但在4231中阿什利·扬被迫打左后卫,两个失球都和他防守失误有关:**球是从他的防区横传中路,奇诚庸拍马赶到把球打入;第二球也始自蒙特罗在该侧的传中。更倒霉的是,一粒鸟屎还不幸地落入他张开的嘴里。

按范加尔的说法,*后阶段曼联还打过433,“下场会否回到三后卫?你们的荷兰同行在世界杯时也问过。我认为曼联两种阵型都能打,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太好,我作出了变阵,改回曼联习惯的阵型,然后我又变了一次,所有阵型都为胜利服务。”范加尔认为阵型并非*重要的东西,他过去也不会抱住一种阵型不放。

过去英超的三后卫改造并无太多成功例子:曼奇尼在曼城 失败了,马丁内斯在威根有过有限成功,英国人根深蒂固地认为四后卫才是正道。斯科尔斯说:“过去20年曼联一直是442或4411,这是我们取得所有成功的阵型。352强调控球,而不是穿透性传球和进球,但控球不会为你赢得比赛。曼联没有用速度给对手制造麻烦,一切都太慢了,太多触球。”

范加尔不见得会因为斯科尔斯的意见就放弃三后卫,但一切都需要时间适应。弗爵爷的曼联*秀同样输球,0比2败给牛津联队。范加尔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官网 数据) 和拜仁的三次*秀也只取得一胜。这次曼联*秀被媒体称为“False Start(可理解为起步犯错或抢跑犯规)”,但从长远来看,输球是及时提醒,提醒曼联新赛季任务艰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