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村外“大洗澡”房前屋后“洗刷刷”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烈日当空, 艳阳如炙,三十多度的高温,让处于酷暑下的人们感到炙热难耐。连日来,赵寨子镇机关干部深入51个村庄,与当地群众进行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整*,一起攻克村里*后的卫生死角。

在姚王村,在潮湿高温的天气下,七十岁的老支书王守坡已经埋头清理垃圾两个多小时了。“大爷,累了就歇歇。”一起干活的管区书记李晔斐怕老人累着。王守坡回了句:“不累,干革命哪有累啊,大家都在干呢。你看,把村子卫生清理出来,村民住着多舒坦啊。”

在宋楼村,这些天,包村干部王冰冰亲眼见证了村民们文明意识的提高。“以前这个村的卫生是出了名的差,特别难清理,包管区**、管区书记就带头干活,用实际行动让那些村民觉得不好意思,都自觉加入到打扫卫生的队伍中来。经过干部群众携手清理,现在村子面貌大不一样了。”

在毛庄村,村民卞庆菊看到卫生清理队伍要把自己在胡同种的茄子豆角拔掉,拦着不让。“我在自家门前种的怕啥,拔了太可惜了。”包村干部刘燕和支部书记卞云利耐心细致的给她做工作,终于,她带头把秧苗拔了。“为了让村里环境更美,大家都在出力,俺也不能拉了村里的后腿。”

在韩庙村,支部书记韩风修带领二十多个村民,顶着烈日,有的清扫残枝败叶,有的铲除杂草,有的疏通沟渠,一铲一锄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包村干部赵琳这些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每一户都是亲自去盯着弄干净,*少去两次。“因为镇上定的标准高,我们从不敢放松要求,放低标准。”

“推开家门往街上一走,这心里头别提多亮堂了,垃圾不见了,一个个垃圾箱就跟城里的街道一样,赶上这样的好日子,俺真想再活几十年啊!”后西村79岁的刘长代老人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变美的不仅是环境,更让人欣慰的是,这次环境卫生整*,扫掉了村民的多年陋习,扫出了文明新风。”赵寨子镇党委书记陈玉国这样总结。活动中,该镇“包管区**、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四级联动,带头与群众一起清理垃圾,以**垂范带动和影响群众,镇长和分管**每村督导、逐村验收,全力打赢这次环境卫生整*工作攻坚战。该镇还制定了村级卫生保洁规章制度,实行农户**倾倒,保洁员日常清扫,支部书记强化监管,垃圾清运车每天将各村清运一遍的环卫一体化运行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垃圾收集和出口问题,建立“户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通过本次行动,将明显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提高村民自我保洁和公共环境保洁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