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企业用工进行专项服务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核心阅读: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坚持把为大项目提供****的人力资源服务作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入开展市委、市**“项目建设竞赛”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了大项目用工“一对一”专项活动和“察民情、**需、解民忧”帮扶企业百日行动,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在用工、培训等方面的需求,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

建立用工信息库,全面掌握用工需求。抽调骨干力量担任用工服务联络员,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深入去年新投产的150家大项目企业和30家**企业,准确摸清了企业用工数量、用工时间、用工工种、技能培训需求及***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建立了企业用工需求台账。

多形式发布用工信息,引导求职人员积极应聘。及时将招工信息通过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网、莱芜市人才网、莱芜市就业网进行发布,并建立了与市外人力资源信息网的链接,方便求职人员查询。在《莱芜日报》开设了“服务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大项目用工信息发布专栏,定期发布大项目企业用工信息。今年以来,共为大项目企业发布用工信息650余条。

开展招聘活动,提供人力资源支持。针对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多形式的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一是定期举办招聘活动。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招聘会,积极邀请企业参加,免费提供招聘摊位,并通过发布招聘会信息、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宣传发动城乡劳动者积极参加应聘。二是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春季大型用工暨人才招聘会”、“女性专场招聘会”、“大项目用工暨人才招聘洽谈会”等专场招聘活动,以有用工需求的大项目企业为**服务对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先后举办大项目用工暨人才专场招聘会3场,累计为大项目企业招聘员工2267人。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企业员工岗位适应能力。一是提高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补贴标准。进一步调整完善了企业岗前培训政策,将企业新录用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经培训后取得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对用工企业的定额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由50%提高至了80%,切实调动了企业开展培训的积极性。二是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培训。指导**培训机构与企业联系,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广泛开展培训,满足企业对技能劳动者的需求。三是指导企业开展培训。根据企业新招员工的技能培训需求,与企业协商确定培训实施方案。对技能要求相对较低的,指导企业通过内部以师带徒、岗位培训的方式对新招收员工进行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共为大项目企业组织新录用员工培训61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