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构建农村食品"放心工程" 保障百姓饮食安全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农村市场大、消费者**意识不强、监管工作相对薄弱的实际,肥城市食药监局将监管**向农村倾斜,积极探索食品监管长效机制,抓好“三点”努力构建食品“放心工程”, **农村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抓盲点,强化属地管理。依法清理规范农村镇街食品经营主体,**是偏远农村等易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区域,将监管职能延伸到每个自然村。要求农村食品经营者在醒目位置明示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指导经营者建立“票档一体化档案账册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

抓弱点,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农村地区信息比较闭塞,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弱点,在农村集市及食品摊点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时发布消费警示,进行消费预警。通过设立宣传台、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了解相关法律,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抓**,开展专项整*。对群众反映大、假冒伪劣食品问题较多的农村集市及城乡接合部进行**监控,查处取缔经销“三无”及过期食品、证照不全和不具备食品安全条件的小作坊或临时开业的经营户。抓住食品消费节日性、季节性强的特点,确定不同时期的整***,采取拉网式检查与集中突击检查相结合、**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管力度,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肉及肉制品”、“乳制品”和“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10项专项整*,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户23家,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19起,下达整改书89份,**了百姓饮食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