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家镇级劳动仲裁庭临淄开张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不用坐公交跑城里去申请,也不用自己掏腰包,在家门口通过调解就拿到了工资,现在的仲裁服务太周到了。”8月5日,在临淄区朱台镇劳动争议仲裁庭,王先生拿着6万元工资高兴地说。   原来,王先生等7人在朱台镇某公司施工工地干电焊工,因施工质量问题与公司产生矛盾,王先生提出辞职,并要求公司结算工资共计近7万元。双方协商未果,王先生私拉工地电闸,造成公司财产损失。后经朱台镇劳动争议仲裁庭开庭调解,*终达成由公司***给予王先生6万元的协定,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临淄区劳动仲裁院院长于文强介绍,区内劳动争议案件以往一直由区仲裁委统一受理,由于办案人数较少,致使部分案件不能得到及时处理;同时,部分镇街远离中心城区,一些劳动者来回数次办理**事项,费时费力。为破解这一困局,临淄区在全市**试水设立镇级劳动争议仲裁庭,将立案受理、送达、仲裁环节进行业务下沉试点,选取有大量企业、距离城区较远的朱台镇人社所作为试点,开通了劳动人事仲裁办案系统,实现了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审理、就地裁决。   临淄区劳动人事仲裁院还建立定期巡回审理制度,指导基层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工作;引导企业不断完善自身调解组织机制建设,通过建立山东高阳建设集团、山东齐峰特种纸业公司等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点,以点带面,带动全区企业依法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于文强介绍,《劳动仲裁调解法》颁布实施六年多以来,该区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率在70%以上,高出省里规定10个百分点。今年1-7月份,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共受理案件260起,审结175起,按期结案率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