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一成儿童生长发育迟缓 总数居全球第二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8月10日举行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高达9.9%,总数居**第二。来自多个领域的**联合呼吁,将每年8月定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月,每年8月18日设立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日。

此次活动由****社健康时报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联合发起。会议同时启动“中国儿童生长发育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举办儿科医师专业培训与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面向社会公众和儿童家长开展各项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活动,以逐步实现提高我国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减少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相关疾病的发生。

根据中华医学会统计,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目前,每年真正接受合理*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调查显示,97%的家长不知道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30% 的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时盲目乐观,固守“晚长”的老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