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一村民换购房子多收6400元 冒雨归还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临沂兰陵县兰陵镇孙屋村的村民王锋却还不时听到一些“非议”:“你真憨”。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王锋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事情还得从1个月前说起,王锋所在的孙屋村近来在进行拆迁还建,他家共有一大一小两处房子,按照相关规定,大面积的房子可以在村里的瑞福苑小区换购一套房子,但原有的小房子因面积不够,还需另外交*。“7月11日中午,村里通知去交*,我当时也不清楚具体应该交多少,就拿了93000元现金到了村委,因为周边都是邻居,我在把*交给镇里的工作人员后就跟邻居们聊天去了。”

后来,工作人员又把剩余的现金退还给了王锋,他数也没数就装进了兜里。因为还要赶着出大排档,回到家后,王锋把剩余的现金一股脑交给了妻子贾传利,自己便急着出摊去了。一直到晚上12点收摊回家时,他才从妻子口中得知退还的*多了6400元。

“他回家后就把*给了我,我看了一眼收据,发现上面写着是实收78000元,但我把*点了一遍,发现找回的*多了不少。我一开始以为点错了,还重新点了好几遍。”在王锋回到家后,妻子贾传利就把*多的事告诉了他,两人再对照收据一看,发现确实多退了6400元。

天上掉下的馅饼要不要?面对着金*诱惑,夫妻俩做出了一致的决定:不是自己的*不能要,把*还给镇里。第二天一早,王锋便骑着摩托车赶到镇里,找到了当天的那名工作人员。“我告诉他说昨天的账目可能不对,还把电话留给了他,然后就去办事去了。”到了中午,王锋便接到电话,证实了他们夫妻俩的判断,确实工作人员多退还了6400元现金。

“那天正好下雨,我带着媳妇拿着这*到镇里,把*还给了工作人员。”很快,王锋还*的事在村里传开,很多人都不理解,甚至骂他“憨”。记者了解到,王锋的家境并不宽裕,那93000元的房款还是跑了四五家亲戚才借到的,儿子刚刚出生,新房还没交工,每个月还得租房住,一家人每个月的花销有时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不能拿,人家出了错也很急。”在王锋看来,自己挣的*拿着心里才踏实,所以面对这些“非议”,他并不放在心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