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九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群众衡量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能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是看**干部是不是真的敢动真碰硬,是不是从活动一开始就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我们要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将其贯穿于活动的整个过程。

自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都查摆出许多具体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而群众眼下*关注的,就是我们能不能把查摆出的问题真正解决好,真正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病”,切实解决“**”问题。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范围更大、面更广,离基层和群众更近,**干部能不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真的满意,是关乎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开花结果”的关键。

解决问题必须对症下药。对专题**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拿出施工图和时间表,做到有具体责任人、牵头部门、整改时限、检查评估和监督问责。行见之于效,解决问题贵在立说立行,特别是对****、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大专项整*力度,不见成效不收兵,让群众看到决心,看到行动,看到效果。

解决问题必须开门整改。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群众看得*清楚、*有发言权。要坚持开门整改,让群众监督成为解决问题的推动力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自娱自乐,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要提高整改落实的透明度,专题**生活会上明确的整改内容要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要让群众监督,努力做到改一件成一件,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真正满意。

解决问题必须着眼长远。要绷紧弦、不松劲,坚决防止“闯关”思想,驰而不息、一抓到底,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解难题,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改革精神推进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推动清风正气的养成。

解决问题必须立足发展。整改到不到位,要用发展成效来检验。全市各活动单位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转变推动经济发展。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既把活动搞得扎扎实实,又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中转变作风,凝聚力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