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区小学开始报名 家长2点起床排队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临沂兰山区小学新生报名正式拉开大幕。今年兰山区小学共计划招生477个班25950人,城区小学的招生计划占到6成,计划招生278个班15670人。今年,中心城区、北城新区和西部城区各小学报名同样出现了*爆的场面,城区招生压力仍然没有缓解。

11日早上,记者在北城新区临沂二小沂龙湾校区、北城小学等小学门前看到,为了能尽早给孩子报上名,不少家长顶着太阳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据北城小学一位老师介绍,从早上7点开始,校门口便排起了100多米的队伍。“我们从7点开始发号,不到10分钟,就发到了200多号。”当日上午,这种*爆的情形在城区多所小学门前上演。

为了**家长们尽快报名,各小学也是“各出奇招”,北城小学在组织家长们排队的同时,像银行一样给家长发放了号码纸,上午没有发到的家长,学校则组织在下午进行报名。朴园小学为了**报名秩序,则是按照适龄儿童居住的小区分时间段进行报名,其中,11日上午为朴园小区,下午为颐正园小区(C区);12日上午为京韵园、润园,下午为三合园、桃园、警察花园;13日为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 据兰山区教体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招生中,由于外来务工人员迅速增加,加之迎来“**宝宝”的入学高峰期,所以今年兰山区适龄儿童数量迅速增加。“往年中心城区几所学校的招生压力很大,但今年西部城区的多所小学也出现了‘*爆’的场面。”针对今年的特点,该负责人表示,在严格按照此前招生计划招生的同时,***门也会做出针对性调整,**每一名适龄儿童顺利入学。

花絮:

>>>为给女儿报名凌晨2点起床“有数”

老爸携带马扎排了5个小时

凌晨2:40,家住北城新区的陈先生就起床为6岁的女儿去北城小学报名。到了学校门口,他发现空荡的校门外只有自己一人。早上8点,在等待了5个多小时后,他成为北城小学今年**个完成报名的家长。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到校门口不久,就有家长陆陆续续地赶来,大家一起聊天熬过了5个多小时。早上7点,学校的工作人员开始放号,陈先生很顺利地拔得“头筹”,几分钟就给女儿报了名。据陈先生介绍,自己提前**就做好了准备。“我当时就准备着,不但要早起去排队,甚至做好了把**时间都投入报名的心理准备。”凌晨时分,陈先生起床去学校门口排队,并且还随身携带了一个马扎。“排队都有经验了,带个马扎好打持久战。”虽然辛苦等待了5个多小时,但在给女儿顺利报完名后,陈先生似乎忘记了疲惫。 “现在小孩子报名上学太难了,不早去排队怎么能排上?而且不管早来晚来,报名都得排队,早来早结束,还省心,晚来可能还会有一些意外状况来不及处理,反倒是不利索。”陈先生表示,能顺利报上名,起多早都值了。

>>妈妈给“大宝”报名 “小宝”饿得哭

为了孩子上学特地在学校周围买房

11日上午9点,北城小学门口被前来报名的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怀抱着尚在襁褓的婴儿匆匆跑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紧随其后,边跑边说,“孩子的妈妈在办公楼里给大儿子报名,小闺女现在饿得直哭,得找她妈妈喂奶。”看到这种情况,门卫赶紧让两人进去了。

记者跟随他们上楼后,宝宝的妈妈正在排队办手续,这名中年妇女只能无奈地抱着宝宝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由于哭闹的时间太长,宝宝累得睡着了。不一会儿,孩子的妈妈办完了手续,抱着饿了很久的孩子喂奶。这时候,那位中年妇女才有时间跟记者聊起来。“我是宝宝的奶奶,今天是给孙子报名的,跟我一起来的还有孩子他舅。”原来,因为正好赶上儿子出差,她只能让孩子的舅舅先在校外排队,然后自己和儿媳带着宝宝一起来报名。

由于报名必须是孩子的直系亲属,排到号后,孩子的妈妈就先进学校办手续,奶奶和舅舅则抱着宝宝在校外等候,谁知宝宝很快就饿了,哇哇地哭个不停,舅舅只好向门卫求救。 “没办法,都是为了孩子上学嘛!”孩子的奶奶介绍说,他们家住在银雀山,由于大孙子已经到了上学年龄,听说北城新区的学校比较好,去年大儿子和儿媳就咬咬牙在北城小学附近买了套房子,这样大孙子就可以就读于北城小学,还在襁褓的宝宝以后也可以在附近的幼儿园上学。“现在孩子上学*重要,什么都能将就,就是孩子的教育不能将就。”虽然急了一头汗,但看到儿媳顺利完成了报名,她也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