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期间临沂市进南京车辆需办理通行证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8月28日南京举行,为方便市民驾车到南京,即日起,临沂市公安部门将免费办理通行证。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青奥会期间,南京市公安部门将对所有进宁车辆实施安全检查。各公安检查站将进宁车道划分为持有通行证车道和无通行证车道。一般情况下,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将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放行;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将**查验“三证一单”(身份证、 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检查。

因此,申领通行证可缩短在进宁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同时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通行证不作为进宁许可凭证之用,仅证明人员和车辆已经通过了公安机关的前置检查。

通行证为免费发放。申领通行证所需相关材料,可在公安部门受理窗口领取。申领主要有以下方式,单位车辆(汽车租赁公司除外)申领通行证按照“单位自审、公安部门核发”的办法进行。申领单位应对申领车辆的从属关系、年检情况、进宁需求等情况进行自审后,到单位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公安派出所申领通行证,公安部门在受理后根据审核结果予以核发。

单位车辆申领时需提交以下材料,单位负责人(法人)签 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责任书;单位进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按规定格式填写的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并提交受理公安派出所。

私人车辆申领通行证按照“个人申领、公安机关核发”的办法进行。由申领证件车主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本县、市范围异地暂住的除外)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公安部门在受理后根据审核结果核发。私人车辆申领时需提交以下材料,个人进宁车辆通行证申请书;车主本人签署的**责任书;车主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应当提交暂住证(居住证)。

申领通行证的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临沂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鉴于通行证发放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迫,请广大车主和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公安部门工作,要提前向公安部门申领通行证,避免因集中领证造成排队等待,给车主带来不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