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至金开2号投资者讨说法 工行人士称下周答复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延期兑付风波继续发酵。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信托计划成立于2011年7月26日,**期限3年,由工商银行山西分行**代理销售。**主体为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煤矿收购、煤矿技改、配套洗煤厂建设等。到期还本付息前**,中诚信托一则延期兑付、力争15个月内完成处置变现工作的公告让投资者直接找到工商银行。

11日下午,一名自称是工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的人士代表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与投资者沟通,并表示将带着投资者反映的问题本周飞赴北京,事件如何解决会在下周给出答复。

投资者在工行聚集

“从产品推介到购买,都是工行在和我们对接,从来没见过中诚信托的人。”有投资者对《**财经日报》称。

昨日上午十点,陆续有投资者来到位于外滩的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大堂,随着聚集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工行的行政工作人员将投资者引至二楼的会议室与工行方面的代表进行沟通。在得知前来的代表仅为“事业部的同事”后,投资者要求行长出面。

“来过几次,每次就像这样,只让我们登记身份信息,什么问题也不给解决。”一名投资者称。

而工行行政工作人员对本报表示并没有约好今天相见:“上周说的是无论这周能不能约见,都会在今天给个答复。上午九点半已经通知过投资者代表,但他们还是来了。”

投资者对本报出示的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项目简介显示,该产品**期限3年,起投门槛300万元。对多数投资者来说,这笔*并非小数字。

“我今年60岁了,300万是我的养老*。”一名投资者称。

工行人士:下周给出答复

此前,中诚信托副总经理兼*席风控官汤淑梅曾向媒体表示,诚至金开2号项目发起和资金安排均由合作银行负责。资金需求方本身为银行客户,银行负责信托计划的推介和代理资金收付,还负责信托资金的保管,监管信托增资款的后续使用。信托公司在此产品中只起到变相贷款的通道作用。

一名投资者告诉《**财经日报》记者:“中诚信托披露工行收取4.3%佣金,而不是通常的0.5%~1%,这已经不符合一般的资金托管比例了。而且我们很多投资人当初都是在工行的**下作为理财产品购买的。”

矛头似乎都指向工行。而诚至金开2号延期兑付事件发生后,工行方面至今未有任何声明。

午后的“**”活动场所由工行的大楼前转移到办公区域,在一阵语言冲突之后,一名自称是工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的人士称,将代表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与投资者沟通。

“我们在这款产品中的角色仅是代理中介,延期兑付事件发生后,我们一直跟中诚信托积极沟通,但是项目处置需要时间。即使是通过法律途径,办理手续也需要时间。”该人士称。

对投资者提出的15个月后能否还本付息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工作人员在进行产品推介时声称**保息,并称工行作为项目的托管方对此不能作出保证。

与投资者的商谈进行了两个钟头,该人士最后表示,将带着投资者反映的问题本周飞赴北京,事件如何解决会在下周给出答复。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