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饭倡节约,不丢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俺们7个人,都是经历过饥荒、饿过肚子的,看着学生们丢弃一碗碗白花花的米饭和一个个白面馍真是让人心疼,就挑出来自己吃。”姜德芝说,在当保洁员期间,以吃学生剩饭的方式提倡节约粮食、响应“光盘”,不丢人。

姜德芝所说的7个人是他和吴明华、罗玉龙、朴龙焕等曾经在烟台大学第7餐厅工作的保洁员。从2013年夏天,这7位保洁员在学生间*了。

有的学生找到他们问,是家庭困难还是工资太低,怎么能吃剩饭呢? “我的孩子是开超市的,我一个月2500元,家庭也不困难,这样做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费。” 姜德芝告诉同学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同学们!”

2013年2月,烟台大学响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在全校发起了“光盘”行动,姜德芝等7名保洁员从5月份开始,自发地集体捡食学生剩饭剩菜,并以此参与“光盘”行动,提醒大学生节约粮食。

在7位保洁员的带动和影响下,学生们的“光盘”意识也进一步增强,餐厅里的剩菜剩饭现象明显减少。“之前我们学校的一些学生的节约意识确实不太强。”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坦言,现在同学们在这7位保洁员的影响下,节约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餐厅也配合,推出半份餐等。

计算机学院学生王颖颖近期曾挨桌统计“光盘率”,“数了100份,97份剩饭为零。”王颖颖说,连续几天他们都来做这样的统计,“光盘率”都达到了97%以上。据统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烟台大学各个餐厅每天的泔水比过去减少了2/3。“崇尚节约,摒弃浪费”已经成为烟台大学校园的一种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