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信社助力新型城镇化  让进城农民安居乐业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不光住上了楼房,也像城里人一样挣工资了,让咱农村人变成了城里人。”正在跳广场舞的山东庆云县尚信社区居民王希昌高兴地说。

王希昌原来是前王村农民,靠庆云农信社推出的专项贷款,他住进了镇里统一建成的新社区,还和老伴在附近的花卉基地当上了“农业工人”。

近年来,德州城镇化步伐加快,大量农民离开土地外出务工。“农信社要不断加大对新型城镇化的信贷支持力度。”山东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文瑄说。德州农信社主动对接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进城农民安居乐业。

助力进城农民有房住,有**

走进德州市德城区袁桥社区,一栋栋崭新的楼房错落有致。作为德城区城镇化建设的*批受益者之一,范学亮一家四口住进了130多平方米的安置楼房,他说:“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农信社的支持。”

面对进城农民的住房信贷需求,德城区农信社在全市**推出了“新居乐”住房贷款,专门为进城农民购房联保体进行综合授信。截至7月末,德州市已建成新型城镇社区378个,德州农信社的贷款已实现全覆盖。

“让进城农民安居之后能乐业,才能真正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山东农信社德州办事处主任辛士勇说。

乐陵市席家村农民席月松,现在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回想起创业的艰辛,他总不忘一句“多亏农信社的贷款”。当初,在外打工的席月松看准了汽车“油改气”的市场前景,毅然回乡创业,但****成了拦路虎,正当他愁眉不展之际,一张“青年返乡创业贷款”的宣传单带来了转机。农信社1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他的改装门市部很快开业,**年就有30万元收入进账。随着农信社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现在年利润已达100余万元,席月松也在市里安了家。3年时间,一个农村打工仔急速蜕变为城市“**”。

城镇化进程中,德州农信社“量体裁衣”,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吸纳更多进城农民就业。

“*张订单5万吨,分3个月执行,蔬菜直销香港。”望着新签订好的蔬菜购销合同,齐河县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战东兴奋不已。公司成立之初,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很多银行拒贷,齐河农商银行充分调查后,为其量身定做了专项贷款,及时注入400万元。在信贷杠杆的撬动下,公司逐步壮大,吸收了300余名进城农民就业。“我们一家三口在公司打工,每月工资7000多元,现在收入是种地时10倍还要多。”宣章社区居民王东全说。

支持新型经营主体,解决“谁来种地”难题

大量农民离土离乡,解决好“谁来种地”难题是一大关键。为此,德州农信社不断加大对农业新型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让更多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

“邓主任,*近还有几百亩土地想流转,我想接过来培育良种。”8月6日一早,临邑县农信社副主任邓秀荣便接到魏家村农民魏德东的电话,她马上安排客户经理为魏德东办理贷款相关手续。

邓秀荣和魏德东结缘,始于2008年。看到村里外出务工人员逐年增多,魏德东萌发了流转土地的想法。临邑农信社以“一户多保”形式为他办理了50万元贷款,魏德东的德平富民家庭农场迅速成立,当季玉米平均亩产达到600余公斤,比散户种植增产20%以上。如今,魏德东流转土地已达3000余亩,先后多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户”“全国种粮售粮大户”等称号。

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德州农信社大力推行贷款证贷款,便捷、**地满足了新型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截至6月末,德州农信社投放贷款15亿多元,支持新型经营主体100多个。在农信社有力的金融支持下,目前,德州市土地流转面积20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1.8%。新型经营主体规模经营,科学种地,有力促进了德州市夏粮产量“十二连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