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殡仪馆服务立新规:要有单价100元内骨灰盒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殡仪馆的收费标准等信息要在网上公布。低价殡葬用品应满足丧属自愿选择需要,有单价在100元以下的骨灰盒出售。”日前,我省民政厅**《山东省殡仪馆服务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已开始施行。

《规范》明确,殡仪馆开设24小时服务专线,电话号码在当地114查询台登记,并24小时提供遗体接运、存放服务。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收费标准、惠民政策、服务监督应当在殡仪馆服务大厅公示,在市、县(市、区)民政局门户网站发布。遗体接运车辆应当有殡仪服务标识。

此外,擅自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有强制、捆绑、误导群众消费行为;违规*化遗体;利用工作之便索取财物、出具假证明;泄露逝者和丧事承办人信息……《规范》指出,殡仪馆或其工作人员如有上述行为之一,将由其上级主管***门对其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近几年,全国多地曾曝出“天价骨灰盒”事件,使不少市民发出“死不起”的感叹。在这方面,《规范》提出,殡仪馆的低价殡葬用品应满足丧属自愿选择需要,有单价在100元以下的骨灰盒出售。

据了解,淄博市从2009年开始推行了骨灰盒公开招投标,通过前几届活动,目前骨灰盒的采购成本整体下降了20%左右。“我们目前*便宜的骨灰盒是65元一只。”淄博市殡仪馆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低价位的骨灰盒销售很少。一方面是由于大多数市民选择自带骨灰盒,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亲属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大都选择千元左右的骨灰盒。

另外,为更好落实《规范》要求,根据省里要求,目前淄博市正在对殡仪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