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部分路段自行车位锁圈人为破坏严重 影响环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给市民停车带来不便且影响环境,但没有相关部门负责管理

城区不少路段门头房前、商场前的地面上,都安装有不锈钢自行车位锁圈,方便市民停车、锁车。但如今这些车位锁圈被人为破坏严重,不但无法**市民停车安全,还影响市容。8月22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多个路段存在这种现象。

东方路福寿东街路口

多个锁圈不见了

22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东方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北侧,看到一排沿街店铺前的地面上有两个长约3米,宽约50厘米的不锈钢框架,上面安装了多个半圆形的车位锁圈,一些自行车停放在此处。但其中有约1米的宽度,车位锁圈不见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框架。

“车位锁圈是为了方便市民停放自行车设置的,不知道是谁把它们破坏成这样了。”路过此处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附近的邮电新村小区,他经常骑自行车到此处的商铺买东西,为了安全起见,就会把自行车锁到地上的锁圈上。但近段时间,他发现一些锁圈被破坏得非常严重,影响了使用。

潍州路东风东街路口

锁圈底部堆垃圾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南约200米路东,看到此处路牙石前的地面上也有多个车位锁圈,此处已停了不少自行车、电动车。记者走近这些车位锁圈发现,中间位置多个锁圈不见了,锁圈底部还有许多食品袋、宣传单等垃圾。

在附近一家商店上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锁圈丢失很久了,一些自行车就在旁边乱停乱放。“乱停乱放很影响秩序,也给周围市民带来很多不便。”刘女士说,市民把自行车固定在车位锁圈上,很大程度上**了自行车的安全,也能避免乱停车的现象,希望市民自觉爱护车位锁圈。

和平路胜利西街路口

锁圈弯曲或折断

当日上午11时许,在潍城区和平路与胜利西街交叉口西约100米处,马路的南北两侧都安装了螺旋式车位锁圈架。这样的车架是整体制作而成,不容易出现单个锁圈缺失的现象。锁圈虽然没有丢失,但却有不少被压弯或折断了。

记者沿和平路由西向东步行发现,多个车位锁圈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一个锁圈整体被挪了位置且变了形,两端锁圈被拉开、折断。由于整个车位锁圈架是螺旋状的,所以如果车架一处遭到破坏,其他位置也会发生弯曲、变形。

“好好的锁圈就这样被弄坏了,真可惜。刚安装上的时候,我们来这逛街将电动车停在这里挺方便的,也感觉很安全。现在好多锁圈都坏了。”来附近逛街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几个姐妹都住在附近,经常一起骑电动车出来逛街,看到这些车位锁圈被破坏,感觉很是心疼。

由店铺自行设置,无统一管理

车位锁圈的损坏不仅给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停车造成不便,也降低了安全系数,还造成乱停车的现象,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市建设局城建科,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车位锁圈是附近商铺为了方便顾客停车,而由商铺业主自行设立的。“这些车位锁圈有的是被停放机动车的人损坏的,也许那些人并不是故意破坏这些车位锁圈,但希望他们在停车时能注意一下。”该工作人员说,希望市民在停放机动车的时候,不要再破坏这些车位锁圈了。同时,他们也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出来管理此事。

◎相关新闻

车站内外乱脏差

*车站、汽车站附近人流量大,有外地人,也有本地人,是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8月22日,记者走访潍坊*车站和市区几个客运站发现,车站内外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乱扔垃圾、污水熏人……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垃圾藏角落

22日上午8时30分许,在潍坊*车站广场北侧中亚商贸城旁边一个隐蔽的角落里,记者看到不少垃圾,其中有雪糕袋、塑料袋等,脏乱不堪。

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附近茶都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茶都大街路边台阶上堆满了烂葡萄、烂西瓜等,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这些随地扔垃圾的人素质太低了,路边明明就有垃圾桶。”赶来乘车的市民魏女士说。

污水路边流

在潍坊小商品城汽车站南侧的青年路与青年支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青年支路路牙石下方有一条长约20米的污水痕迹,中间有一个排污井口,周围是垃圾和污水干后留下的痕迹,散发出阵阵恶臭。

旁边一家米线店的**称:“附近多是小饭店,平常很多人把带着垃圾的污水往井里倒,污水就会流到马路上。”

“黑三轮”*客

当日上午9时许,在潍坊小商品城汽车站东门,记者看到一辆辆“黑三轮”随意停放着。看见有人从车站里出来,司机就急忙上前询问是否坐车。被问的市民多会礼貌**。

记者看到,这些“黑三轮”的后边一般都有个简易的帐篷,司机多在40岁以上,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候车厅脱鞋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潍坊*车站二楼候车厅,看到一名候车的男子把鞋子脱掉,蹲坐在座椅上。在他的前一排,一名男子脱下鞋子,把脚放在座位上,正在玩手机。

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候车厅,也有此类不文明行为。一名乘客脱掉鞋子躺在座椅上,一个人占了两个位子。

乘车不礼让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点都聚集着不少等车的人,每逢公交车进站,还没等车开门,众乘客就一拥而上,造成一片混乱。

当日上午11时许,潍坊*车站广场北侧聚集着20多名等待102路公交车的人。当一辆102路公交车进站时,众人一拥而上。一位领着小孩的女士担心孩子被挤到,只得等大家都上去后才上车。挤在前面的年轻人丝毫没有礼让的意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