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设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近50%大学生将获资助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省54万余名准大学生即将入学,如何**家庭困难学生“上得起学”再次引发社会关注。今天,记者从我省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新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将提***、扩大资助面,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政策全覆盖,**“不让一位准大学生交不起费上不起学”。

今年我省新增设省**励志奖学金。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省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用于奖励资助本专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奖励1万人,每名学生5000元。

今年是研究生全面收费的**年,研究生资助政策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多数高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都是按40%至60%的比例确定奖励面,资助力度与所交学费持平甚至超过所交学费。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需要经济资助,更需要心理关怀,渴望人性化的帮助与扶持。今年以来,全省高校共升级改造传统助学项目227项,拓展新的助学项目131项,推动学生资助由经济**型向促进发展型转变。他们从奖助经费中安排专项资金,专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科技创新等能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项目。

加大资助经费投入,扩大资助覆盖面。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全省高校将新增资助经费1000余万元,全部用于奖励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和品学兼优学生。省教育厅不久前专门下文要求高校按照事业收入的5%提足、用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经费,完善多元化助学模式和资助体系,提高资助力度。

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后,我省各级财政和高校每年用于大学生的资助经费将突破30亿元,资助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有近50%的在校大学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

研究生资助政策

国家奖学金

博士

每生每年 30000元

硕士

每生每年 20000元

国家助学金

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博士

每生每年 12000元

硕士

每生每年 6000元

学业奖学金

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博士

每生每年 10000元 占在校生 人数的40%

硕士

每生每年 8000元 占在校生 人数的30%

本专科生资助政策

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奖学金、省**励志奖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

国家 奖学金

每年奖励约2000人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省** 奖学金

每年奖励约1000人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提高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

本专科 学生

每生每年 8000元

研究生

每生每年 12000元

覆盖面约为在校生的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