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国际机场9月试飞 远期规划建轨道交通6号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烟台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在通报市级**项目进展情况时表示,目前烟台蓬莱**机场场外配套工程基本完工,飞行区工程竣工,计划9月中下旬试飞,10月通过行业验收并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力争12月开航运营,助力烟台构建现代化综合性立体式大交通格局。

正在建设的烟台蓬莱**机场项目,飞行区技术指标等级为4D(兼顾E类飞机使用),包括建设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等长滑行道和39个机位,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远期规划为国内民航大型**机场。项目总投资4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入40.6亿元,航站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民航专业设备安装调试,规划到2020年,可满足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万吨,年起降6万架次需求。

新机场建成后,可以解决莱山机场因军民合用,飞行受限、腹地狭窄、产业链短等问题,极大地提升**能力,助推临空经济发展。

为方便旅客换乘,烟台投资兴建了12.1公里的机场连接线,计划10月底完工。届时将开通直达*车站、烟台南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

远期规划启动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打造更为便捷的换乘体系。烟台还有8个通用机场初步列入山东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分别是烟台莱山机场、蓬莱沙河口机场、龙口黄山馆镇、招远夏甸镇、莱州土山镇、长岛、栖霞庄园街道、海阳行村镇。

2013年烟台莱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60万人次,居全国193个通航机场第40位,居地市机场第4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