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省出台公务接待实施细则 无公函不接待成共识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期以来,公务接待造成的“舌尖上的浪费”一直被公众诟病。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包括浙江、黑龙江、河北等18个省份发布了本省份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部分地区已有明显成效。

在浙江、黑龙江等这18个省份当中**的公务接待相关管理规定中有很多的共通点,*先公函是成为公务接待的基本准则,没有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是不予接待的。在管理规定中,各省份把公务接待量化到每人每餐的*低标准,同时对烟、酒都有明确的限制。

2012年浙江省温州市就下发过被称为史上*细的公务接待标准,要求各单位在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工作餐制度,工作餐每人不超过60元,陪餐人数不得多于客人数。按照温州的规定公务接待是不能食用野生黄鱼、鲍鱼、鱼翅等**菜肴,也不能提供茅台、五粮液等等**酒,为了**党政机关接待工作按照规定来严格执行,各省份都将国内的公务接待工作纳入了问责范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筛查了对公务接待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通报。从各地执行情况看成效还是比较明显,以浙江为例各县市区的公务接待费用都有明显的下降。温州**公务接待规定的*月接待费就下降了4成,今年上半年根据财税局的*新统计,温州市直单位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又下降了近30%,今年1-3月浙江的东阳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了80%,浙江的磐安一季度的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了接近6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