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战士"收获"意外之财:账号突然汇入1.5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早上,临沂市民周女士拨打新闻热线,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她刚刚和朋友聊天时得知,一位名叫王飞的消防战士突然“收获”了一笔意外之财,有人错把15000多元*汇入了他的银行账户,面对这个不小的诱惑,王飞丝毫没有动心,原封不动地把*打了回去,“我觉得王飞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王飞,听他讲述了事情的详细经过。这事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王飞是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蒙阴大队蒙城中队的副中队长,大概半个多月前,他从网上一家淘宝店购买了一双鞋子,鞋子寄来后,他发现其中一只存在质量问题,便联系卖家将鞋子退了回去,并提供了一个自己的银行账号,很快,卖家将货款打到了他的账户。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可让王飞没想到的是,19日晚上,他突然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提示他的银行账户里汇入了15662元人民币,“当时把我吓了一跳,谁会一下子给我汇那么多*,还有整有零的。”王飞说,后来当他看到汇款账号时,觉得似曾相识,他又仔细回想了一下,*终确定这是半个月前给他退鞋款的那家网店的银行账号,“当时我就想对方可能是汇错了*,但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没法和他沟通,我想还是等他和我联系吧。”

果然,第二天上午王飞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操着南方口音,磕磕绊绊地讲述了自己打电话的意图,“我一下就明白过来他就是那家网店的**,听声音对方当时相当着急,他告诉我自己和他的一名生意伙伴同名同姓,他汇款时错把本该汇给生意伙伴的货款汇到了我的账户里。”王飞说,他当时就给对方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一定会还给你,可这两天部队有任务,一有时间我马上把*给你打回去。”

21日下午,王飞专门向部队**说明了情况,请了半天假,赶到了银行。下午4点,王飞将15662元*一分不少地打回了对方账号。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那家网店**——福建人许先生,经确认,*已经收到。“确实太感动了,以前只听说山东人特别讲诚信,尤其是沂蒙人民*为朴实,这次总算是见识到了,这话一点都没有错。”许先生连声赞叹,“当时我发现*汇错的时候肠子都差点悔青了,事情就是那么凑巧,那位战士和我的一位客户同名同姓,我只从账号信息里输入了名字,也没核对卡号,就直接把*打过去了,要不是第二天那位客户告诉我*没有收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糊涂事。”

许先生说,发现了自己的失误后,他**反应就是“这次可麻烦了,这15000多块*很可能要不回来了。”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电话一接通,对方就很坚决地表示*一定会还给他,不是自己的*他绝对不会要,当接下来许先生得知对方是一名山东的消防战士后,心里就更踏实了。

“交朋友就要交山东人,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临沂当面感谢那位消防战士,是他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沂蒙人民的忠厚和善良。”许先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