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行夜班公交车 11条重点线路运行至23点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公交,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为解决泰城群众夜间出行难、出门不方便的局面,市公交公司积极探讨公交夜间运行模式,自五月份起,实现了11条线路夜间运行至23点的运行模式,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赵聪聪是泰山学院一名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对她来说,忙碌了**的学业,*好的放松就是到市中心走一走逛一逛。可泰山学院距离市中心较远,打车比较昂贵,因此经过校门口、贯穿东岳大街的4路车就成了她出行的*选。

赵聪聪说:“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们也经常坐4路车,人也是比较多,因为主要是学生,要是等到八九点钟再想要坐车比较麻烦。”

在过去,泰城的公交车个别线路夜班到9点钟,大多数都是到晚上8点,很多外出购物、乘凉的市民顾不得没有尽兴,也必须赶在八九点钟坐车回家。而对于加班或者夜班的人来说,支付昂贵的打车费成了他们不得以的选择。为此,市公交公司从5月份起,实行包括4路车在内的11条市内主城区**线路延时运行至晚11点,满足市民夜间出行的需求。

赵聪聪说:“现在对我们学生来说还是比较方便,也可以等到晚上下了晚自习到市里逛一逛,回来的时候还有公交车,感觉挺好的。不过对司机来说,毕竟这么晚了,十一点肯定都休息了,还是比较辛苦。”

开了十多年公交车的姜师傅告诉我们,夜间驾驶*重要的还是安全,为此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安全培训。虽然夜间驾驶累是累了一点,可看到原本焦急等车的乘客上车后放松的样子,他们也就不觉得辛苦了。

虽然现在城市公交的夜间运行模式满足了乘客的出行需求,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但还有部分乘客希望发车间隔能从现在的半小时缩短到15分钟,让深夜在外的他们觉得回家的路不是那么漫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