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实行统一缴费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肥城市新农合办公室自今年3月份并入肥城市社保处之后,各项管理制度得以实施,参保群众的受益面不断扩大,受益额度不断提高。预计九月份,肥城市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实行统一缴费。

据肥城市社保处工作人员介绍,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行统一缴费后,将有效避免居民重复参保现象的发生,有效减少不必要的财政支出,同时是与我国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别政策的有效配合,将打破长期以来存在的城乡医保二元结构体系。努力实现“两保合一”这一举措是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居民享受一样的医疗服务而进行的新探索。在原有政策下,对不同身份的人实行不同的医保政策,在参保缴费标准、财政补贴标准、报销比例等医保待遇上有相当差别。城乡居民因身份、户籍关系导致社会**待遇不均等,政策不统一,服务经办分隔,同时也带来了行政成本高、重复参保、财政重复投入等问题。这种与城乡户籍制度相对应的医保体系,不仅违背医疗保险作为社会保险的公平性,而且难以满足日渐增长的流动人口的医疗需求。原有两种医保制度存在覆盖人**叉,导致了一部分人重复参保,对这部分人员,要按标准分别拨付配套补助资金,造成财政重复投入。而按照国家规定,重复参保是不能重复报销的,这样也给个人带来了经济负担。

目前,肥城市社保处已经组织专门力量,与***门多次接触沟通,系统学习并接管新农合的业务、财务等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工作交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