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丢件千元物品只陪50 《消法》规定应按实价赔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岛的王女士拨打潍坊齐鲁网新闻热线0536-8198101向反映称,自己从潍坊诸城发往河南郑州的一件价值1550元的快递,在运输过程中让申通快递公司给弄丢了,快递在丢失后,申通快递只同意赔偿50块*,这让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

价值1550元的物品被申通弄丢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做淘宝生意的,天天跟快递打交道,今年5月29日王女士将一双价值1550元进口鞋子用申通快递发给河南郑州的一个客户。然而在鞋子到达郑州后,却没了动静,王女士担心鞋子丢失,就给潍坊申通客服打电话询问,在与河南郑州的申通公司联系后,潍坊申通客服告诉她鞋子在到达郑州后,因为河南申通公司搬家,将王女士的快递不慎弄丢了。

客服协商赔偿1000块后又改口

随后,王女士就与潍坊申通客服协商赔偿事宜,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期间她一直在QQ上与潍坊申通客服保持联系要求赔偿,但潍坊申通客服一直称公司现在没*让王女士宽限几天。2个月后,潍坊申通迟迟没有给王女士答复,王女士再次在QQ上联系到之前的客服,在协商过程中,客服问王女士能不能赔偿1000块*将此事解决,王女士没有答应,要求必须全额赔偿,客服称要跟**汇报一下。

没过几天王女士再次打电话给客服,但这次该客服人员否认之前说的赔偿1000块*的事,告诉她*多只能赔偿50块*,这让王女士很是愤怒。当王女士想要寻找之前与客服的聊天记录时,却发现客服早把她给拉黑了,之前的聊天记录也找不到了,这让她很是窝*。

就赔偿额问题双方一直在协商当中

随后记者致电申通快递诸城分公司,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王女士的快递的确在河南丢失了,因为王女士的快递没有买保价,所以只能按快递费的3到5倍赔偿给她,在和总部协商后,决定赔付王女士5倍的快递费也就是50块*给她,但王女士没有同意,现在就赔偿额问题也一直在和王女士协商当中。

记者调查 多数市民发快递不买保价

同样做淘宝生意的市民安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发快递比较多,但一般情况下很少买保价,除非在2000块*以上,才考虑购买保价。当记者问道如果快递公司将自己的快递弄丢的话,并且只同意赔付3到5倍的运费的话,他会怎么办,安先生告诉记者,“这我肯定不会同意的,光精神损失都不止这些,我会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的。”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有身边的朋友在发快递时,从没听说过还有保价一说,而且也从未有快递员提醒她发快递时是否要购买保价。

律师建议 贵重物品*好要购买保价

记者就快递丢失如何让**一事,采访到了潍坊王扬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现在快递行业管理比较混乱,在市民丢失快递后,如果没有买保价,一般只会按快递费的3到5倍进行赔偿,但早在2008年10月1日,由国家***、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布、施行的《国内快递服务合同》**文本就规定,“快递服务组织造成快件延误、毁损、灭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双方没有约定赔偿标准的,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执行。既无约定也无相关法律规定的,服从快递服务标准规定。”规定**提及“3倍运费为限”,意味着若快件丢失,消费者索赔的金额浮动幅度将更大。同时《消费者权益保**》规定,消费者付费,快递公司发货,在法律上双方已经形成了一种有效的合同关系,如果物品丢失或者损毁,除不可抗力的原因外,只要消费者能够提供当初快递物品的发票等价值证明,快递公司都应该按照该物品实际价格进行赔偿。

律师建议,贵重物品*好购买保价,如果没有购买保价要保存好快递物品的价值证明,以便日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