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铁路8月底完成全线铺轨 烟台境内设7站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上午,我市举行8月**项目进展情况发布会,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烟台市共确定市级**项目200个,总投资79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4亿元,1-7月份,200个市级**项目共完成投资102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6%。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指出,烟台市地理位置优越,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管道五种运输方式齐全,是我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之一,是东部陆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和全国*批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也是山东省三大干线机场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把“优先发展交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性立体式大交通格局。铁路方面,我市的青荣城际铁路,正线全长约300公里,双线,设计*高时速250公里,总投资约351亿元。其中,烟台境内正线约146公里,设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官庄及烟台等7个车站。轨道铺轨分别从莱西、威海两个方向,以每天8公里的速度向烟台方向推进。计划8月底全线铺轨完成,10月初联合调试,年底开通济南方向,2015年9月开通青岛方向。建成后,列车将在即墨市北直接接入胶济客专,跨线行驶到达济南,进入全国高铁网、通达全国。公路方面,我市公路建设和管理在全省一直保持**地位。至2013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1.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07公里。以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为主框架,“六纵五横一环”公路网络基本建成。目前,文登至莱阳、蓬莱至栖霞、龙口至青岛三条高速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全部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建设工期均为3年。民航方面,2013年烟台莱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60万人次,居全国193个通航机场第40位,居地市机场第4位。正在建设的烟台蓬莱**机场项目,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远期规划为国内民航大型**机场。项目总投资45亿元,飞行区技术指标等级为4D(兼顾E类飞机使用),包括建设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等长滑行道和39个机位。目前场外配套工程基本完工,飞行区工程竣工,正在申请验收。另外,我市还有8个通用机场初步列入山东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分别是烟台莱山机场、蓬莱沙河口机场、龙口黄山馆镇、招远夏甸镇、莱州土山镇、长岛、栖霞庄园街道、海阳行村镇。

除**基础设施项目情况,会上还列举了本月**工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工业项目情况主要介绍机械制造业、现代化工产业、葡萄酒产业和新兴产业中的7个项目:分别是开发区通用汽车,南山集团东海航空产业园,招远玲珑集团年产10万吨钢丝帘线生产项目,烟台化学工业园,张裕**葡萄酒城,山区杰瑞新型钻机装备产业园和高新区山东**生物科技园。**服务业项目98个,总投资38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1亿元,涉及商贸商务、科技信息、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