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农妇照顾瘫痪丈夫十四年 用爱诠释人间真情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位农村妇女,丈夫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她选择默默照顾了十四年;家庭一贫如洗,她却能把孩子抚养成人、送进了大学。在村里,她是大家公认的“王实诚”、“好媳妇”,村民们争着学习的好榜样,她就是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雷村的王爱英。

记者见到王爱英时已是午饭时间,这位皮肤略显黝黑的农村妇女正忙着为丈夫煮饭,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多日卧床不起的丈夫今天又坐了起来,她还是充满了欣慰。

说起丈夫,王爱英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2001年的时候,一次煤矿事故造成了丈夫尹作省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纵然这样,王爱英始终不离不弃,已坚守了14年。

“咱心想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不能劳动了,生活不能自理了,一切生活都得靠一个妇女,咱不能把他放弃啊,这样(放弃)就太丧良心了。我坚持到底,一定会把他照顾的好好的。”王爱英有些激动地说。

王爱英告诉记者,刚出事那几年,就感觉像天塌了下来。女儿还只有五岁多,丈夫需要照顾,还得**维持这个家庭的开销,但是这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农村妇女没有自暴自弃,选择用坚韧默默的撑起这个家。

“慢慢想,日子还得过,不能一下子(改变),说起来不好受,就是咱不能不问人家的事,得照顾他,只要我有一口气就不能把他放弃,得把他伺候的好好地。”

在采访中,王爱英说的*多的就是不能放弃丈夫,正是她的坚守给了丈夫生的希望。用丈夫尹作省自己的话说,若是没有妻子的照顾,他也不会活到今天。

“我就是真心对我对象说,真对不起她,内心对她愧疚,一辈子欠她的情,她对我的照顾太好了。”丈夫尹作省言语间透漏着庄稼汉的质朴。

在村里,王爱英是被村民们公认的“好媳妇”,她对丈夫不离不弃的故事也在十里八乡传为了佳话。

村民们告诉记者,“王爱英各方面都很好,也不和别人吵,也不和别人闹,实诚,不管是俺这邻近的、这一个庄上的都能合得来。”

村民周奶奶告诉记者,她们做了三十多年的邻居,王爱英虽然家庭困难,但也是个热心人儿,是村里公认的“王实诚”,村里谁家有个大事小事找她,能帮的她从不推脱。一家有难三家帮,王爱英的美德也赢得了村民们的尊重。

“只要有什么事,给村里或者邻居说声,(邻居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说声,你干不了,你自己不能干,没有力气,你吱声就是,我们都会过来的。”王爱英说。

阳光总在风雨后,现在女儿已经考上了大学,村里也为她安排了环卫工的工作,加上每月的低保费用,日子清贫倒也越来越好。这次又成为区级美丽家庭模范代表,对于未来的生活,王爱英充满了希望。

“我以后会做的更好的,让大家更得相信我,各个方面,比如说我评上美丽家庭了,有些人高了、骄傲了,我不会那样的,我**会做的更好,让大家更得相信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