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一农民轻信高息诱惑 巨款打水漂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城街道北一村的喻先生打来热线反映,同村村民喻某自2011年起,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前后从自己这里拿走130多万,并**在借款期间提供给喻先生2分的利息,然而在后期,喻先生再也难以见到喻某,打电话也不是其本人接听。

据喻先生介绍,2011年儿子结婚时,同村的喻某就到家里帮忙,喜事过后喻某便问他是否还有闲*,可以将*投放在她那里,并**一定的利息。“她当时就跟我说,与其把*放在银行里吃低息,倒不如将*放在她那里*的更多。并且她还说自己做干货生意,在薛城区还有一家公司门面,叫做银河投资,**是放心可靠。”喻先生说,因为考虑到是同村的关系,便半信半疑地跟她到门面去查看,看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门面、职员都一应俱全。同时,喻某还解释说他们的投资公司主要是对外抵押贷款业务,因为公司的地理优势,一些抵押贷款人员将房屋作抵押之后,就可以直接到马路对面的房产交易所办理手续,这也的确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而经过喻某的反复游说,*终自己也是将5万元放到了喻某的公司。

“刚开始也是定期给利息,那时候是2分的息,所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前前后后分10次从我这里拿走了130多万元。但到了2012年11月份,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采访中,喻先生还介绍,为了能够尽*大可能争取将投入的本*找回,他已经在相关部门处做了备案。

“都是亲近四邻的,谁也想不到她*后竟然躲起来不还*了。”对于喻某的行为,现在说起来喻先生还觉得难以接受,而针对喻先生这类事件,相关部门表示,这类事件一旦案发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受害的人往往是不特定的公众,至于是否会定性为违法犯罪案件,还需要深入的调查和取证。

据相关信息称,民间借贷*为活跃的温州,其借贷规模曾达1100亿元,月息更是一度达4到5分,甚至更高,而在债务危机出现后,生企业关门,**跑路、跳楼的情况更是层出不穷,一度在社会上引起了恶劣影响。

而为了有效防控民间借贷活动中存在的风险和矛盾,1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国务院要求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八个部门认真采取综合措施,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截至目前,包括山东在内的全国20多个地区也已借鉴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经验,相继开展试点工作。

标签: 315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