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扶持培育科技"小巨人" 强化扶持增添转型新动力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科技型小微企业,由于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被形象地称为科技“小*人”。山东通过搭建孵化载体,强化政策扶持,完善服务体系,大力培育科技“小*人”,为经济转型增添新动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车在手中,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在烟台,不少有车一族已经提前尝鲜。只要在车上加装一个车管家,和手机里安装的软件联网,就可以实现手机对车的自由操控。

山东烟台市民 吴修营说,“我可以随时了解到我车辆的一些信息,包括时速、转速、电压、里程啊,另一个就是对我的爱车做一个全方位的体检,另一个就是我可以远程开启我的车辆,夏天的话可以提前打开空调,冬天可以提前热一下车”。

这套由山东方硕电子科技公司新开发的车联网产品,今年上半年就为企业带来1000多万元的收入。两年前,这个企业刚落户烟台高新区的时候,产值还不到800万元,员工也只有十几个。企业的各种手续,基本上都靠当地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里20多家专业中介机构帮忙。

山东烟台卓群管理咨询公司项目经理 刘双燕说,“像一些小微企业做审计、**、项目申报、资质认定,这些所有的基本上我们这一层都包含了,就是各有所长为同一个企业服务”。

不到半年,方硕就拿到了国家高***企业和“双软”认证,在随后的新产品上市阶段,他们又从烟台高新区*创的科技银行拿到了3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贷款。

山东方硕电子董事长 曹淑强说,“因为车联网这个行业它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就相当于10年前的互联网是一样的,一定是一个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一个时代,如果我们没有充足的资金**,这个企业这个行业想做的非常大是非常困难的”。

为了解决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资金烦恼,烟台高新区积极筹划成立“金融超市”,为企业提供从创立到成熟期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

烟台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 **卫说,“在企业的成熟期,我们积极**券商、中介服务机构,为中心企业上市提供帮助”。

在金融超市里的券商等上市辅导机构的帮助下,入住仅两年产值就增长五倍的方硕公司,已完成股改,年底前将登陆“新三板”。在烟台高新区,像方硕这样的科技小*人,已经引进和培育了900多家。而在整个山东,今年支持科技小微企业的资金达2.6亿元,新增孵化器面积65万平方米,在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带动下,88%的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增加15%以上,小微企业群体从8000多家增长到4万多家,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