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遇难题 社区巡演"唐僧师徒"代言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家里分好类到楼下发现没有分类垃圾桶;有的居民不知道怎么将垃圾分类;刚设好的分类垃圾桶没几天就消失了……这些都是目前市南区新**垃圾分类小区面临的难题。对此,市南区开启垃圾分类进社区巡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新一批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区域的居民,对于垃圾分类也有点不习惯。在仙居路一个垃圾分类点,有的居民直接将垃圾不分类就倒入垃圾桶,而在很多小区内,垃圾桶有的是分类垃圾桶,有的则是脏旧的垃圾桶,让居民不知道如何选择。

“我们家领到了新的垃圾桶和垃圾袋,但是我们小区的垃圾桶还没有到位,在家里分类了,出来还是扔到一个垃圾桶里去,感觉白费工夫。”家住仙居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不是很清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现在**也在做宣传,但是我看周围的老百姓很多都不是很关心。”王女士说道。

对于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连锋坦言有很多难题。“比如说各街道招聘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碍于面子有的打退堂鼓,志愿者队伍的不确定性很大。”连锋说,此外每年的五至十月份,是青岛游客*多、景区**的旅游旺季,*大的人流量导致了垃圾量也大规模增加。更让连锋觉得无奈的是,现在经常有垃圾桶被盗的现象,有的人还会将干净崭新的垃圾桶换成旧的。“我们统计了一次,一个礼拜就丢了300多个垃圾桶。”而记者从市南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市南区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扩展到全区10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70%以上。

环保T台秀、有奖问答、唐僧师徒垃圾新城历险记……这些有趣的节目都是由市南区红蜻蜓社会服务中心创意设计并执行的。8月21日晚,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用这种有趣的表演,来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记者看到,在情景剧《垃圾去哪儿》中,小朋友们用活泼有趣的表演,向观众做垃圾桶的分类介绍,以及垃圾分类投放和回收处理的现场演示。表达了“让垃圾去它们应该去的地方”的主题,呼吁所有人都行动起来,为垃圾正确投放和有效处理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净化人类家园做出贡献。

而在《唐僧师徒垃圾新城历险记》这个节目中,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回来的路上发生了时空穿越,降落到“垃圾新城”。在这里,他们碰到了环保小卫士,在小卫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垃圾的处理和回收利用。他们取经回来看到的大唐变成了垃圾新城,在这里,精美的地砖是用废旧玻璃制成的、一张张白纸是用旧报纸再生制成的……唐僧师徒惊讶之余,做了这里的垃圾分类代言人……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演出将在市南区10个街道办事处、中小学及各个社区开展公益演出,并赠送相应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及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