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9旬老太路口卖沙包 是自食其力还是博取善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刘先**表微博【关注交叉路口卖沙包老太太】。刘先生在微博中说:“下午在烟台路和泰安路口中间行人等待区,一老太太坐地上卖沙包。天气炎热干燥,老人年岁大,也影响交通,请大家关注,帮帮她。”

该微博发表后,很多网友纷纷转发并发表评论,网友“小白的遭遇”说:天很热觉得奶奶很不容易,有一次就想买她的沙包,但*便宜的是五个小沙包二十元,我觉得真的略贵,所以就没买。

网友溪小小**评论说:我觉得老人这个问题应该声讨她的子女,虽然老奶奶需要帮助,可我觉得她*需要的爱应该来自家人,其次才是我们。

还有网友说,老人自食其力,不给儿女添负担,感觉是那种很勤快的老人,值得赞扬。

22日上午,针对网友不同观点的评论,日照网记者来到烟台路和泰安路口的行人等待区找到了这个老太太缝制沙包的摊点。老太太摆摊的地方人来车往,面前摆放着她亲手缝制好的沙包,路过的好心人都会不自觉的猜测,这一定是一个儿女不孝的老太太,要不断然不会这么大年纪还要自己出门挣*,记者看到有些路过的行人随手给老太太一点零*。而关于老太太的经历,在2012年日照电视台《社会***》节目就已经进行了关注,还有网友说,这位老太太04年的时候就在实验二小门口卖沙包了。

据了解,这位老太太叫王庆芝,今年已经93岁了,据老太太自己介绍,她的6个儿女个个孝顺,衣食**,老伴去世后她就一直跟随儿女生活,可是她还是在家里呆不住,出来可以见见世面,就是出来图个乐,老人自称从***打针,身体健康并不是别人想象的那样老无所依。

日照网记者在与王庆芝老人的攀谈中,发觉老太太头脑清醒,但耳朵有些聋,眼睛也有些花了。老太太说一口胶东口音,每天从女儿家坐公交车来到这边摆摊,以前在商场门口,但因为那边不让她摆摊了,所以换到这个路口,每个沙包卖6元到70元之间不等。

日照网记者在挑选了一个10元和6元的沙包后给了老太太20元*,老太太虽然有些迟缓,但还是算出来要找回*的数目。老太太自称**好的时候可以卖七八十块*,不好的时候卖四五十块*。

“我要是年轻,便宜我也卖啊,我就是年纪大了,眼睛也看不清楚缝了。”对于沙包价格太高的问题,老人有她的理由。

但不少网友并不这么认为,就有网友指出:“一个沙包好几十块*,利用我们的善心,每个月收入比你我都多。”在评论中记者发现,与这位网友持相同观点的不在少数。

记者随后联系了刘先生,刘先生说之所以关注她,并不是鼓动别人去买沙包,主要觉得在路口太过危险,这么大年纪风吹日晒太辛苦了,应该让她回家休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