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现代农业“点地生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成立这个合作社,当时是牛庄村的轰动性事件。”5月21日,牛庄村鸿顺合作社负责人牛光云告诉记者,鸿顺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2月,流转200亩,以种植金银花等**药为主,目前带动300余名村民实现再就业,牛光云也由此实现了由“致富能人”到“带富模范”的跨越。

茌平县振兴街道紧扣现代农业发展的**、难点和关键点,坚持抓规模、抓服务、抓特色,大力培育扶持农业生产合作社,开展了以“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规模化、管理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化”合作社创建活动,争取专项扶持资金45万元,先后成立合作社70余家,覆盖了粮食、蔬菜、瓜果、禽畜、苗木、花卉等主要农产业,社员发展400余户,探索出了一条“以工补农、村企互动”的发展之路,极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和土地附加值。

东部棚菜,南部养殖,西部露地菜种植……围绕蔬菜、林果、畜牧、水产四大主导产业,振兴街道因地制宜培育“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既涵盖粮食、蔬菜、花卉、畜产品等传统农产品生产,也涉及旅游观光、文化产品等领域,农民们靠着这“一村一品”,摆脱了贫穷,挣来了票子,就业领域不断拓宽,增收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这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突围战中,农业发展、农村风貌和农民生活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工中有农、农中有工,以前的蔬菜是带着泥土上市,现在是带着商标上市。”振兴街道党委书记邬美忠如是说。□记者 张 颖 通讯员 邵 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