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瓜”长成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走进高新区许营镇,近3万亩的大棚西瓜*先映入眼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许营镇大力**无公害种植,围绕“三品一标”的申请与创建,注册了鲁西许营西瓜商标,申请了绿色农产品标志、地理性标志,并于4月初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吹响了“西瓜之乡”富民兴产的“冲锋号”。

金色招牌擦亮农字品牌

“今年种了7亩,总收入能超过5万元。”正在忙着往收购商车上搬西瓜的呼大姐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她的“甜蜜的产业”。

像呼大姐这样的西瓜种植户在许营镇还有6000多户,年产量高达12吨,销售收入2.3亿元,人均增收8000元。如今正值头茬西瓜上市的高峰期,远近闻名的许营西瓜以其早熟、皮薄、清甜可口等特点提前占领了市场,来自天津、上海、哈尔滨甚至更远的客商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大量收购。

10万农民受益科技兴农

“多亏科技特派员教给咱这‘三拱一膜’的西瓜栽培技术,让俺们瓜农有效克服了今春气温偏低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年西瓜的上市时间比去年同期提前了5天,每亩收入增加了1000多元。”西衣村村民衣善霞很感谢农业***给他带来的好处。

“不只是咱许营的瓜农得了这***的好处,周边乡镇的农民都搭上了科技兴农的‘顺风车’。”高新区农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新区与聊城大学农学院展开合作,将农学院作为农业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科研项目的依托平台,聘任9位**为许营镇、顾官屯镇、韩集乡的科技特派员,为近10万农民提供种植、养殖、防疫、管理等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支持。

合作共赢让土地流金转银

记者在鲁西神农育苗场了解到,高新区通过开展“抓**、带基地、增效益”活动,积极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性流转,目前,全区流转土地1.5万亩,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规范建立合作社,促进产业升级,为百姓架起增收致富的桥梁,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农超对接’,进一步提高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化、规范化程度。”高新区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许营镇瓜菜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提高了产业化、市场化能力,推动了瓜菜生产与市场销售的有效对接。同时,新发展的优势瓜菜农产品“一品三证”建设力度加大,提高了品牌效应,增加了市场的占有份额, 在省内外形成了较为固定的销售网络,产销量也在逐年增长,目前许营镇靠瓜菜种植的农民人均纯收入11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