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金牌月嫂”调查:多为内部评比 系公司摇钱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月嫂比普通月嫂报酬高出一倍多,但许多**月嫂名不符实。

惠民县的徐女士花八千元聘请的所谓**月嫂,不专业的表现就让她很是恼*,“一共是七天,我小孩子的**一次都没给洗,给孩子换了褯子,手都不洗接着摸我孩子的奶。”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目前国家对月嫂这一职业并没有相关的专业评定考核标准,所谓**月嫂,大部分家政公司主要是根据月嫂所带过的婴儿数量、从业时间长短等自我标准来评定,认证随意性较大。

滨州某家政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有的月嫂他干了七八年,我也不评她**月嫂,为什么?专业技能你虽然干的好,但是你爱心、责任心这一块你不用心,我们经过客户的一些信息反馈回来我们才评价这个**,一个**月嫂她是综合性的评价。"

业内人士分析,**月嫂的市场乱象应归咎于家政公司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月嫂是家政公司的摇*树,为了逐利,工作经验不足但外形、气质较好,能说会道的家政人员也被公司包装成**月嫂。

针对月嫂市场鱼目混珠的现状,滨州市好大姐家政服务公司经理刘伟建议,市民选择月嫂时可以通过月嫂及所在公司相关证件及育儿经验多少来大致判断,“看他是否有工商登记、资质,看他有没有这个培训资质,这个培训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还要看这个月嫂持有的证书,包括她的健康证,母婴护理员的证书、育婴师的证书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