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海”笑声扬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五月是金银花开的季节。随着莘县观城镇栽种的金银花开出了今年的**茬花,花农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近日,当笔者走近观城镇岳西村金银花种植服务合作社种植的金银花基地,远远看见一朵朵金银花花蕾挂满了枝头,金黄的、银白的花瓣随风带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竞相开放,空气中也弥漫着金银花特有的香味,令人陶醉。忙碌的农家妇女正在采收金灿灿的金银花,丰收的喜悦挂在她们的脸上,一阵阵笑声在花海上空飘扬。

“**茬金银花花期时间短,只有10天左右,必须在这个时间内采完。每到这个时节,附近村的许多妇女都来打工采花。”合作社负责人、岳西村支书岳江增一边挑拣金银花,一边告诉笔者说:“我们的金银花今年是第三年,开始进入盛花期,所以花开得比较旺,预计产量也高过去年,每天采摘的妇女就有40多人 ,**采摘鲜花不下300公斤。”

“俺去年就在这摘金银花,一般每天*40来块*,今年我又来了,还领来了五六个姐妹,大家一块儿来一块儿走,边聊天边**,还能锻炼身体,大伙儿可舒心啦。”南关村民王彩霞一边采花一边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金银花又名忍冬花,具有广谱抗菌作用,是国家确定的35种名贵**材之一,被广泛应用到饮料、啤酒、医药**行业。金银花花期可一直延续至10月份,一年可采摘四次。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调整了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按照种类建设八个**农业**基地,岳西村金银花**基地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全镇金银花种植面积达到350亩,目前,销售价格每公斤120元左右,种植户能收个盆溢钵满。同时,采摘时节可为当地农村妇女在家门口打工挣*,今年可提供10000多个工日。“小小金银花”成为该镇强村富民的“幸福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