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车有汽油味 司机停车检查"汽油男"逃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明明是燃气车,怎么有股汽油味?303路公交车驾驶员逄锦东忙停车排查,就在开门的间隙,一位嫌疑“汽油男”趁机逃下公交车。事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拨打**电话,8月21日,交运西海岸公司发出通报,表扬303路驾驶员逄锦东及时发现一男子携带汽油乘坐温馨巴士,排除了一起不安全隐患,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利益。

8月20日上午7点35分,交运西海岸公司303路公交车驾驶员逄锦东正驾驶着鲁BU2231号温馨巴士停靠在灵山卫枢纽站停车上客。逄师傅提醒乘客站好,关好车门起步准备发车时,突然闻到车上有一股汽油味道。由于是LNG燃气公交车,车上不会有汽油味。排除车辆问题后 ,逄师傅怀疑有人将汽油带上车,他当机立断,立即脚踩刹车,将车靠到路边,询问是否有人将汽油带上车,连喊几遍却无人承认。逄师傅看车上拉满乘客,却找不到携带汽油者,十分着急。

虽然对汽油味道特别敏感,但是无奈车上无人承认,再加上又是早班时间,车上不少人已经开始焦躁。但是为了整车人的安全,驾驶员依然坚持停车检查。

逄师傅一边向乘客解释,一边想办法。突然,他灵机一动,将前后车门都打开,同时在车上喊话:“大家一个个先下来,我再把大家的行李检查一遍!”逄师傅话音刚落,一位身穿白色上衣、身后背着一个双肩包的中年男子立即跳下车跑走了。看到这种情况,逄锦东怀疑这名男子可能有不良企图,于是立即给单位安全科打电话汇报情况,同时也拨打**电话,向警方讲述事情经过。做完这一切后 ,逄锦东才继续自己的运行任务。

随后,交运集团调取了公交车上相关的监控录像,通过录像可以看到,携带汽油白衣中年男子身体健硕,身背一个深色的双肩包,该男子上车后位于公交车前门站立处,监控录像7点36分48秒处显示该男子正在摆弄自己的双肩包,7点37分14秒处显示打开车门后,该男子转身就跳下了公交车逃走。

“我们既然是兼职安全员,就得对车上乘客安全负责,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逄锦东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