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变身“零距离”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高唐县鱼丘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重心从拼经济转向重民生,从对接**到采集民智,街道各项工作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接地气,一些贴近群众、有影响、讲实话、办实事的惠民举措让群众大加赞赏。

干部跑腿解民忧

为了使百姓办事更加便捷,鱼丘湖街道提出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即依托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这个平台,在社区建立“为民服务”代理站,在农村建立“代理点”,负责受理辖区居民需代办事项的初审、登记、报送及资料归档等;同时选配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者、综*主任为“代理员”受理群众的代理事项。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细致及时的服务,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的为民服务方式,变“民对官”为“官对官”,变“私对公”为“公对公”,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暗箱操作”为“阳光作业”,使过去错位的“主仆”角色开始回归,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目前,鱼丘湖街道已在街道机关、便民服务大厅、13个社区、32个村设立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机构”,184名干部担任“代理员”。今年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咨询类服务4522人次,为群众代办各类项目3862项,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一线工作”察民情

长期以来,街道机关干部与群众主动联系较少,群众与干部也不熟悉,办事难的现象普遍存在。通过对基层群众走访、调研、征求意见,该街道创新开展“服务群众一线工作法”,民生实事做什么让百姓来点单。动员街道机关干部进行基层走访,并将走访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等向街道主要**汇报,党政**在每周一次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时,集中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8600余户,发放便民连心卡2000余张,赢得了群众称赞。

街道还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作用,先后投入72万元修建了寨北村文体活动中心,投资55.38万元用于付堂、东寨两村的村级道路建设整修,投资20余万元用于李棉村的农田水利建设……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百姓齐声叫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