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农民俏兴旅游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喂、喂喂,大家注意啦,现在刚从北京旅游的110人团队已经回来啦,去杭州、苏州旅游的村民来大队部报名啦,现在已有20多位报名,5月24号起程,我们将全程保护你们的人身安全……”近日,东昌府郑家镇白堂村的大喇叭已记不起是第几次广播了,大部分农民趁着农闲时节部分到北京旅游,这是继5月初110名轴承企业农民集体“北京游”之后,该镇农民又一次集体自费旅行,一股旅游的热潮在郑家镇的农民当中悄然兴起。

“花几百元到北京玩一趟,值!虽然平时在电视上无数次看到过***广场、*****和长城等景点,但亲自到北京参观之后,才觉得更亲切和真实。”提及这次北京之旅,大孟村的孟庆锈仍沉浸在兴奋之中,心情难以平静。种了一辈子的田地,当了一辈子农民,他以前从未想到自己居然还能自掏腰包“北京游”。

今年春节过后,旅游人员向农民发出了集体到北京旅游的邀请。消息一出,企业户们纷纷响应,主动打来电话要求报名参加,仅**天就有几十人前来报名,*终有160人报名参加。其中年龄*大的为70岁,还有10对是夫妻。

“在北京,俺先后游览了***广场、故宫、颐和园、景山公园和八达岭长城等景点,”今年42岁的村民孟庆锈一口气数出了游玩过的景点。2002年,孟庆锈开始置办轴承企业工厂,目前拥有厂房30间,工人18名,仅轴承企业就达20万元。如今,他家不仅盖了新楼,还购置了一辆小汽车,日子过得红红**。对此,他却说道:“像我这样企业规模,在村里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他同时也表示,由于当地**积极向外推介轴承产业,畅通了销售渠道,很多农民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再创业项目,成了名副其实的**。现在郑家镇享有“****轴承之称“的雅号,实现了“家家是企业,个个是**”的富裕情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