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起三天有雨 今迎处暑要多喝水防"秋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马上要过去了。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有躲藏、终止之意。但“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现在的岛城,中午还有些许闷热,但早晚能感觉到丝丝凉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处暑节气一到,降雨马上就来了,未来三天岛城有阵雨天气,市区*高气温在28℃左右。

进入本周,随着处暑节气的靠近,北部地区昼夜温差慢慢拉大。根据市气象台消息,22日市区*高气温28.6℃,*低24.3℃,郊区*高气温在平度31.7℃,*低只有21.7℃。等到23日,部分地区有阵雨;24日,降雨范围扩大至全市,市区气温略有下降;25日阵雨天气继续,但白天天气转晴,气温将小幅回升,昼夜之间温差将继续加大。

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降水少,气候干燥,是处暑期间的气候特点。处暑也是秋燥的开始,很多人早晨起床时会嗓子发干。**提醒,对付“秋燥”要多喝水,*好在白开水中加些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多吃新鲜果蔬,尤其是百合、梨子和莲藕;尽量早睡早起,在保持室内通风的基础上,可养些绿萝、吊兰、文竹等绿色植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