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露天烧烤整治:门店占道经营纳入整改范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青岛市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8月至10月,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会议要求,对于露天烧烤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对于无照、流动烧烤摊依法取缔,同时,科学规划设置烧烤规范区,有条件的可规划打造特色烧烤街,做到既满足市民需求又实现规范管理。

为维护市容环境秩序,防*大气污染,市**近日印发《关于专项整*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通告》。通告要求,自2014年8月至10月,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通告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和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城市建成区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经营露天烧烤。

其中,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经营露天烧烤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经营中露天烧烤的其他违法行为,由食品药品监督、工商、环保等部门依法查处。在专项整*过程中扰乱公共秩序、妨害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通告指出,各区、市**可以结合辖区实际,在广泛征求周边居**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宜路段或者场所,设定烧烤经营规范区,并设置标识,加强管理,规范露天烧烤经营行为。

此外,根据通告,相关部门制定了《青岛市2014年整*规范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行动工作方案步骤》。规定,8月22日至9月2日为摸底排查阶段。各区市要以街道为单位,协调辖区工商、食药监、城管执法、公安、环保等部门,对辖区从事露天烧烤经营的固定门店、流动摊点,存在店外占路经营扰民问题的餐饮门店,管理不规范、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的早夜市、马路市场和自发摊点群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

根据步骤,10月31日之前,在露天烧烤整*规范方面,所有店外烧烤的一律要退路进室,改装油烟净化装置,切实**油烟扰民的现象。对占用公共场所从事露天烧烤经营的,属店外烧烤的要退路进室,**扰民;属无照、流动性烧烤摊点的,要依法查处,清理取缔;同时各区市要协调相关部门在充分吸收市**见的基础上,科学规划设置烧烤规范区,有序疏导流动烧烤摊点,有条件的可规划打造特色烧烤街,对已有的烧烤区要加强规范管理,做到既满足市民需求又实现规范管理。

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依法查处取缔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146294处次,其中跨门经营50362处次,露天烧烤9145处次,游商浮贩83919处次,非法市场504处次,市场冒市2943处次,规范设置便民摊点群、早夜市255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集中销毁没收的烧烤炉具、帐篷、桌椅等违法经营工具2700余套,规范了市容秩序,改善了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