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随责走费随事转聊城社会管理重创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正在探索制定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实施细则,在直接登记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由登记管理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动机制,加强对直接登记组织的监管。这是我市推进社会管理改革创新工作的内容之一。

今年,我市着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政策创新,**聊城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购买服务等扶持政策,积极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在全市全面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完善评估机制,推行委托第三方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购买服务**条件。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建设。探索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模式,**《聊城市社区管理办法》。协调开展社区负担清理行动,建立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社区公共服务准入制度和指导性目录。巩固“双**社区”评选成果,在全市开展“美丽社区”评选活动,打造特色和谐社区。围绕规划设置、组织体系、管理服务功能三个环节,稳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依托社区、社会组织深化社会工作,推动**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壮大社工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城乡社区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记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