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实践活动能否真正唤醒农村党员的党性觉悟?阳谷县金斗营乡各村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党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全乡党员的共识。

捐出宅基建广场。省侨联驻金斗营乡西金村“**书记”李兵从体育局协调了一批健身器材,一直找不到地方安装,为此十分发愁。西金村党员于加元得知后,主动要把自己家的后院捐出来,做健身场所。李兵对他说:“于老师,你的想法让我很感动,但是考虑到宅基地在咱们群众心中十分珍贵,我实在于心不忍,你再考虑考虑吧。”没成想,于加元上午说了这件事,下午就把院墙扒了,还把院子里长得好好的柿子树也砍了。村民们知道后,数百人聚在他家门前敲锣打鼓、扭秧歌,场面十分感人。

“清街”党员在行动。5月13日,全乡700多名农村党员佩戴党徽,参加了“清街”活动。党员不在家或身体有病的,家属代替。西金村党员闫方程身体不好,就从自己的窑厂里挑选了一名年轻工人代替自己去;他的儿子也是党员,没在家,就把自己的推土机免费贡献出来,说是代替儿子出工。

西金村支书刘良臣说:“我们村4000多人,党员91人。过去,村里有多少党员,谁是党员,很多群众都不知道。党员佩戴党徽集体向群众亮相,一是让群众知道谁是党员,便于今后对他们的监督;二是让党员既有荣誉感,又要有压力感,今后在发展、致富等各个方面都要带头,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