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斤铁梯连起干群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了这把梯子,70多岁的人也能轻松地上下房顶,再也不用担心下雨、下雪了。”5月10日的一场雨,持续了很长时间,但莘县莘亭街道杜家社区的杜言圣老人并不像以前那么担心。

杜言圣老人今年77岁,由于身体原因,他和老伴都已经**从事农业生产,平日里*大的困难就是下雨下雪前上房很不方便。“我们年纪都大了,踩着原来的破梯子,咯吱咯吱的,特别害怕。”而另一户武桂荣老人情况和杜言圣老人类似,一次入户走访的时候,街道党委书记、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江德根了解到这个情况,心里很不舒服,“老人那么大的岁数了,还要上房,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

于是,江德根就担任了梯子的设计师,工作忙碌的间歇,他就拿出尺笔,时而在纸上写写画画,时而咨询专业人士。经过三四天的不懈努力,一个设计合理、****的设计图“出炉”。随后,江德根自掏腰包找到了从事焊接的商户,要他制造两把梯子。商户一看就头疼了,“那么低的台阶、那么高的扶手,造出来一把得千八百斤。”得知是江德根自费帮助老人造的梯子,该商户加班加点赶工,*终一把800斤的梯子被制造出来,第二把也在紧张制造当中。杜言圣的心中非常激动:“平时也没什么大的难题了,就这么一个不方便的事情,江书记还给解决了,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江书记是我们村的**书记,平常下了班就挨家挨户串门,谁家有什么困难,他了解地一清二楚。像这样给老人们造梯子的事情,在我们村里还有很多,聊**也聊不完。”杜家社区支部书记杜梅庆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