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北院区下月开诊 东院区将建综合病房楼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记者从青大附院了解到,下半年医院将进一步调整院区功能定位及发展**,9月10日东院区综合病房楼建设项目将奠基,预计3年内可以投入使用,设置床位300张左右,北院区也将在9月份开诊,年底医院总床位将达3700张。

青大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一共有4个院区,分别是位于江苏路的本部院区、海尔路的东院区、黄岛新区的黄岛院区以及市北区的北院区,不过目前北院区还没对外开放。

“9月份我们准备启动东院区综合楼建设项目。”该负责人说,他们准备在9月10日奠基,这个项目省里投资1.5亿元,市里投资2.3亿元,建筑面积共9.6万平方米。“这个综合楼是一个综合病房楼,设置床位300张左右,地下设置了检验科。”该负责人说,患者住在这栋楼里就可以完成所有检查。这栋楼就在目前门诊楼的西南方向,现在这个地方有肠道门诊,建设新的综合楼时,将把肠道门诊拆掉,预计在三年内投入使用。

看病停车难是个问题,综合楼建成后,是否会增加车位呢?“地下规划了车位。”该负责人说,后期还要建设三期工程,三期工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三期建成后增加的车位将有1400个。

“除了东院区建综合病房楼外,北院区将在9月27日开诊。”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4月份,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厂职工医院整体移交青大附院。“目前北院区还在装修阶段。”该负责人说,北院区开诊后,开放床位270余张,将依据“大专科、小综合”的设置原则。北院区将以肿瘤综合诊疗为主,目前医院拥有20多**生和30多名护士,设置床位140张,届时这部分人力都要移过去,形成4个肿瘤科室。“北院区周边老年人比较多,我们还将设置一个综合内科。”该负责人说 ,他们将设置神经内科、心血管、内分泌等有针对性的科室,满足患者的需求。据介绍,今年年底医院总床位将达3700张。

“此外,9月27日,达芬奇机器人将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说,这个机器人无孔不入,手术精细而且不出血,比如说对**腺癌的**,**腺癌过去都是摸着做,很难切除干净,有了机器人之后,就可以全部切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