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巴士眼镜哥自制海洋生物 栩栩如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走进都市观光巴士“眼镜哥”李林海的车厢,海龟、金枪鱼、海星、贝壳、八爪鱼……几乎所有常见的海洋生物围绕在身边,阳光照进车窗带来的片片浮影犹如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人陶醉,还有一张张小乘客留下的海洋绘画作品,一切都如同海底世界般绚丽斑斓。走进这蓝色的车厢,顿时感觉到海滨城市一种特有的清凉。于是,这辆都市观光巴士有了它名副其实的名字——“流动的海洋”。

把车厢填满青岛元素

1969年生人的李林海,有着一头时髦的“微型卷”,黝黑的皮肤是15年公交车驾龄的写照,自2011年9月份,李林海来到了都市观光巴士线路,看到外观崭新的红色大巴车,心里涌动的热情和艺术感油然而生,他决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大巴车打造得舒适温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我开的是双层旅游巴士,走的都是青岛*美的沿海一线,车厢外是美景,车厢内一样也不能缺少咱们的青岛海洋元素。”李林海这辆都市观光巴士服务于交运集团都市观光1线,是自2011年9月29日相继开通的三条线路中的**条,被定位为“移动的海洋世界”,与2号线“蓝色畅想”、3号线“移动的酒吧”一起,穿梭于青岛的山、海、城之间,海洋旅游主题线路的推出将岛城的海洋特色真切地展现给世人。李林海觉得,一辆城市的观光巴士,仅仅是车辆的硬件配置豪华还不够,要让各地来的游客都能感受这个城市的呼吸,要展现一个城市个性。于是,将车厢妆扮成海底世界的想法在他脑子里油然而生。

废旧材料做海洋生物

“这些螃蟹、龙虾、金枪鱼都是我亲手做的,使用的材料无非就是纸板、贝壳,甚至是布头以及各种材料的下脚料,凡是合适的我都拿来用。”李林海平时就很喜欢工艺美术,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用废旧材料编织海洋生物工艺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巴车上就出现了龙虾、海龟、金枪鱼、海星、贝壳、八爪鱼等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工艺品。坐在李林海的车厢里,打开窗户感受到一阵扑面而来的海风,加上车厢内清新的海洋主题彩绘,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挂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让乘客领略到海洋的魅力。

李林海的几名小徒弟告诉记者,在工作过程中,李林海总是别出心裁,每隔一段时间登上李林海驾驶的都市观光巴士,总是能够发现与以前不同的地方。李林海空闲时就琢磨如何“改装”自己的都市观光巴士,他到海边收集各种贝壳,从报刊上找不同的素材,然后再利用休息时间把这些素材拼制出一系列装饰品,然后和导乘姑娘们一起装扮车厢,“哪怕是一个门把手的细微之处,也要用蓝色的织物包裹起来,一是装饰,二是冬天不冻手。”李林海对车厢的装饰简单而实用。

“流动的海洋”赢得赞

温馨的乘车环境,让不少乘客都赞不绝口,车上的留言簿上几乎每天都能留下乘客赞美的辞藻,“我觉得这个车厢真的很美,不光是孩子们喜欢,大人们也都觉得很有青岛特色。”来自河北石家庄市的孙女士一家带着孩子来青旅游,刚好坐上了李林海的车,一上车孩子们就被各种海洋生物所吸引,一路上都非常兴奋。

除了给“流动的海洋”车厢点赞外,留言簿上还记下了李林海做过的许多好人好事,而李林海也养成了替乘客着想、为乘客着急的习惯。2012年“五一”小长假,很多外地游客来到青岛旅游,上海游客王家堂中午在极地海洋世界欣赏完海景,乘坐都市观光1线到栈桥,沿途听导游**对景点的讲解,非常惬意。车辆到站,王先生下车后才发现*包遗失,包中有很多现金,各种银行卡,身份证和一些凭证资料,如果找不回来,会带来很大的麻烦。王先生打电话找到观光巴士的工作人员,得知*包已被驾驶员李林海和导乘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并交给了公司。这位上海游客深受感动,领回*包后一再表示,青岛的城市美、公交车美、人更美。

22辆观光巴士宣传绿色环保

“现在22辆观光巴士车上都已经装饰了,希望带给乘客不一样的感觉。”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在李林海的带动下,员工们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做出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放在车厢内,有的增加了车内美感,调节了车内的气氛,有的给乘客提供了方便。“而且还为环保宣传做了贡献。”李林海的徒弟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在旅游淡季或闲暇时间,就会跟着李林海学习制作海洋生物等装饰品,大家纷纷拿来家里用不上的旧材料,设计制作,“有不少乘客要花*买,我们就会送给他们,也算是为宣传绿色环保做了点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