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的日子唱着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太阳那是一只金色的歌,月亮那是一只银色的歌,太阳落下,太阳落下月儿升,我们的日子唱着过,唱着过……”近日,伴随着《咱们的日子唱着过》的优美旋律,东昌府区郑家镇郭子祥村文化广场上20多名婆婆们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跳着健身舞。

活动间隙,这些年龄在五六十岁以上的婆婆们便有说有笑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的社会真好呀!俺60岁就能领养老*,看病有合作医疗,还能半价坐公交车。要我看,当下咱们庄户人的日子那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好日子越过越开心!”60岁的燕秀香喜滋滋地说着自己的“甜蜜小生活”。

正在休息的徐爱莲老人*着话茬说:“俺儿子、媳妇都在企业上班,俩孩子一个月收入六七千。孩子们收入多了,思想也先进了。这不,年前儿媳妇花了3000多元给俺买了新大衣橱和新衣裳,还开车拉着俺老两口到青岛游玩了好几天,真是见了大世面。”

“俺家里那套大音响搬出来搬进去使用很不方便,前两天儿媳没和俺商量就又花了600多元给买上了这套背着的小音响,还从电脑上下载了许多好听的广场舞歌曲,现在俺们这些老年人是走到哪跳到哪,乐到哪。”老年舞蹈队的领队郑晓芹高兴地说。

56岁的女队员燕玉玲笑嘻嘻地接上了话茬:“咱们村以前群众收入低,婆媳矛盾、邻里纠纷时有发生,现在咱村在企业打工的年轻人就有400多人,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我们村尊老敬老、邻里和谐、诚信友爱风气越来越浓了。去年咱村还对当年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孝子’、‘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呵呵,我记得当时那些受表彰的人乐得门牙差点砸到了脚面!”

“老大姐,快别说了,《好日子》马上要开跳了,快点回到队里做好准备!”伴随着女领队的话语和众人的欢笑声,悦耳悠扬的旋律再次响起,欢快的舞蹈继续跳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