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榜”前念恩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女儿第二天又要去上学了,6月1日,东昌府区梁水镇染闸村聋哑村民女付风芝再一次领着女儿来到村委大院外的“四德榜”前,反复打着手语,告诉女儿:这些都是我家的恩人,什么时候也不能忘了他们。

付风芝今天的行为表现,还得从不久前她家的一场*灾说起。付风芝家住东昌府区梁水镇梁闸村,丈夫于2008年死于一场意外事故,现今与12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原本不幸的她,在今年4月5日外出干活时,不慎家中又发生*灾,乡亲们发现后,不约而同地实施紧急扑救,但由于*大风急,救*的人们根本靠不上,等待119救*车赶到时付风芝母女居住的五间房屋已化为灰烬。

“全烧完了、粮食、家具、被褥、衣服。”邻居侯付春如今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然止不住悲泪横流。她家连根吃饭的筷子也没剩下”。

*灾发生后,村党支部在**时间为付风芝母女安排了居住和基本生活物质,随后村党支部、村委会又在全体村民中发起来了为付风芝母女捐款的倡议。

大*无情人有情,在梁闸村捐款现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催人泪下。

镇党委书记来了,镇长来了,他们每人向捐款箱里投进了500元,并**起承担女儿高中、大学的一切费用。

“我捐200元,我捐100元……”几百名乡亲人的手纷纷投向捐款箱。

“我兜里只有18块*了,全捐上吧。”60多岁的侯凤岐老人把身上仅有的18元*全捐了出去,但人们知道,他老伴因患脑血栓现在正躺在病床上,为给老伴*病已花去3万余元。

“我捐1000元,我们都捐1000元。”侯付久、侯付刚等六七位在外经商的年轻人也闻讯从百里外赶了回来……

面对如此多的好心人,付风芝流着无声的泪水,用作缉下跪这种*原始、*朴实的感恩方式向人们表达谢意。

“捐款一共持续了不到一个上午,就收到了现金2.7余万元。”村干部杜长征告诉笔者。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付风芝母女已幸福也住进了窗明几净的五间新房,付风芝也每天精心擦拭着门窗上的每一处灰土,清扫着院子里的每一处落叶,她生怕玷污了乡亲们的古道热肠,她用无言的行动呵护着这个来之不易的新家,每逢周日女儿上学前就带着她到“四德榜”前感恩,教育女儿要时刻牢记好人们的恩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