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文明新风绘新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来,乐平镇以创建“****镇”为契机,以农村环境综合整*为突破口,不断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建设,开展四德进万家、文化进万家活动,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邻里和谐,一股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人居环境靓起来

“原来总有人反映村里脏乱差的现象,现在村里设立了垃圾箱,还配备了环卫人员,天天打扫卫生。不但大街干净了,村容村貌变美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5月28日,乐平镇土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多山指着洁净的大街高兴地对记者说。近年来,乐平镇以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活动为契机,着力抓好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清理和村容秩序整*,不断清除脏乱差现象,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同时,该镇采取“户集、村收、镇运输、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日产日清,让村民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干净生活。

文化生活乐起来

“你是我天边*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每天不等夜幕降临,乐平镇焦梁村的文化广场上就会灯*通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村民们随着节拍开心地跳着广场舞蹈。在推进“乡村文明”的过程中,该镇积极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打造贴近生活的文化娱乐主阵地。目前,全镇已建设农村书屋26处,文化广场49处。同时,积极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文化广场的健身器材平均达到9件,极大丰富了农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四德新风树起来

“现在四德榜已成了村里的榜样榜,大伙们在心里暗暗加油,都想在榜上‘亮’一下呢。”5月29日,郝东村党支部书记赵承兴在村里的“四德榜”前乐呵呵地介绍,周围很多过往村民也纷纷驻足观看,大伙在一起热烈讨论并不时啧啧称赞。

自 “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乐平镇按照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的目标,注重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在全镇88个行政村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和 “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倡导人人讲文明、守信用的新风尚。力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化、教育村民,营造起“尊老敬老、邻里和睦、夫妻恩爱”的和谐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