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人民医院:搭建医患连心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对医院工作还有哪些意见?还要求我们做哪些改进?”5月27日,在临清市人民医院的会议室里,一方坐着患者和陪属代表,一方是正在做着记录的工作人员。这是临清市人民医院定期召开的患者、陪属座谈会。今年以来,临清市人民医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坚持开门搞活动,定期召开患者、陪属座谈会,深入基层接地气,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临清市人民医院院长赵丽华说,“开展患者、陪属座谈会,让我们更能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也为我们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临清市人民医院共召开陪属座谈会9次,征集意见建议41条,完成整改意见建议36条。

向群众问症——倾心听取群众意见

临清市人民医院成立于1962年,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担负着临清市76万人口及周边地区群众的医疗救*任务。医院共有6个党支部,195名党员,现有员工996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努力从思想上着力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从工作上着力解决“两不误、两促进”的问题,从作风上着力解决“抓什么、怎样抓”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深入基层“接地气”结合起来,该院开展了“立体式”意见征询活动。通过定期召开陪属、患者代表座谈会的方式,面对面征求患者、陪属对医院医德医风、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就诊环境等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进行整改落实,落实情况在医院综合目标管理会上进行通报。并以简报形式向全院通报。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陪属座谈会9次,征集意见建议41条,完成整改意见建议36条。做到了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心声、真心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满意,力争使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结硕果,出成效。

向群众求医——提升群众满意程度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病”的总体要求,临清市人民医院党委坚持敞开大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了将陪属座谈会召开的富有成效,医院要求医德医风活动办公室出席会议的负责人,都要在会前悉心准备,安排好座谈会的每项议程,力争让参加座谈会的陪属打消思想顾虑,能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对医院的各项工作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院党委还要求参加会议的相关负责人,在会议进程中始终对陪属做到和颜悦色、耐心疏导,努力做到“三心”,即耐心细致听取意见、用心落实每次整改、真心关爱患者健康,让患者和陪属从笑语言谈中切实感受到医院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和工作作风的转变。

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院方立即责成相关科室加以落实改正。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不能现场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并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医院患者陪属座谈会的定期召开,让广大医护人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了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起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为住院病人提供了更加及时、周到、细致的诊疗服务,满足了患者的合理需求,从而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相互信任,患者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树立起了临清市人民医院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社会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