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当好“贴心人” 临清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临清大辛庄街道孟庄居群众近日一直夸赞市里蹲点干部做的大好事:孟庄居260多户有140户搞玉米收储,该居到聊临路的乡村路一直不通,影响了村经济的发展。蹲点干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研究解决措施,积极筹措配套资金,争取到修路计划。道路将于今年下半年修通。

临清市把下基层当做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下基层、听民声、解民忧、结亲情”活动,用制度架起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进百姓家,健全蹲点联系群众广覆盖机制。深化各级党员**干部蹲点制度。市级党员**干部每个月到自己蹲点村,驻村蹲点吃住1天以上;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自己的联系村,每月驻村蹲点吃住1天以上;市直部门单位 “一把手”到本单位的“双联共建”村居开展驻村蹲点,活动**个月驻村吃住3天,以后每个月蹲点吃住1天以上;市直部门单位正科级实职党员**干部在本单位“双联共建”村居所属镇、街道,选择一个村居,每月驻村蹲点吃住1天以上。实现全市554名党员**干部在436个行政村和118个农村居委蹲点联系的全覆盖。

知百姓情,健全完善吸纳**机制。一是健全入户“大走访”制度。开展“大走访”活动,对蹲点村群众进行深入走访,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目前,共召开座谈会270场,入户走访2500余户。二是健全**倾听制度。做好“民情手记”,要**记好各级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反映情况、村居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的群众内部矛盾等事项。同时,深入倾听征集所在**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活动开展以来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431条,召开情况分析会320场,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和措施337条。

办百姓事,健全牵头协调马上办机制。一是建立惠民政策落实督促制度。主动督促各级惠民政策在农村的落实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办理事项“零障碍”。二是落实现场办公制度。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抓协调、抓落实,加快实施、如期兑现,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三是建立**办理回访制度。建立**办理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向党员群众通报落实情况,**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市级层面专项整*活动7次,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63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